直播间使用音乐要付版权费!怎么付?付多少?试行付酬标准来了
2022-07-27 07:5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直播间使用音乐要付版权费!怎么付?付多少?试行付酬标准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b255f3b0419b4dc7a47ed0da9f091395[1].png

根据国际唱片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21年中国大陆地区音乐录音产业收入达71亿元,按互联网直播录音制品试行的付酬标准估算,音乐录音产业或将增加22亿元的版权收入。世界范围内,全世界有140多个国家承认录音制作者在广播、表演上的专有权或获酬权。通过集体管理组织之间的互惠协议,中国音乐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保护。同时,中国音乐版权意识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2bdb1cf3c8cd4f03981a0a819b0840f9[1].png

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姚欢庆:知识产权里面其实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它的价值是在利用中产生。现在你的单曲有可能被下载上亿次。我们应该共同努力,怎么样来平衡,让我们的创作者的权益得到保护,让我们的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保护,让我们的平台能够在一个更健全的制度底下不断发展。整个社会其实要在这里面实现一个良性循环。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