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经济蔓延 感受城市中的“烟火气”
2022-07-25 08:1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后备箱经济蔓延 感受城市中的“烟火气”

人工智能朗读:

df728937998c4175b9cd7c82ba2a4672[1].png

沈阳某集市摊主:原来做生意失败了,然后现在想再做点其他的,手里也没有本钱,干这个咖啡车后备箱我觉得是一个轻资产创业,首先也不用投资太多钱,然后也不会太板着自己,我忙的时候去做别的东西,不忙时候就出出摊。商家会为我们提供一些固定的地点,下雨夏天会有连廊给我们躲雨接着摆摊,如果你需要电的话他也给你提供电。

07a6f84073ce402bac478a044cea5c42[1].png

原本字面意义上的摊位,变成了摊主们搭建在后备箱的华丽乱斗。据了解,这个集市从今年6月底才开始运营,每天从下午四点左右开始,一直到晚上十点左右才结束。只要经过申请,符合相关资质,就可以免费过来摆摊。

8d70098bbbbd4f21bc79b41ecdc7aecc[1].png

集市管理者张佳:有一部分人可能觉得今年经济大环境不好,比较努力想赚一些钱,还有一些人可能觉得夏天了比较热,觉着出来了就是比较凉快一点,来玩的心理、来看一看的心理,体验生活。政府这块会有一些监督,商场会对我们这块也提出他们的要求,食品类的我们都是需要有健康证的,还有人员安全,包括卫生,这些都会有一些要求。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