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与特区同龄丨做香港特区建设的生力军——三位特区同龄人的故事
2022-06-24 07:42
来源: 新华网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与特区同龄丨做香港特区建设的生力军——三位特区同龄人的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6月23日电题:做香港特区建设的生力军——三位特区同龄人的故事

新华社记者 陈珮盈 王旭

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陈乐昕、余倚华、罗佳伟也在那一年出生。25年过去了,他们长大成人,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努力工作,已成为香港特区建设的生力军。

让世界感受香港魅力

“我最喜欢香港的夜景,真的很美。”陈乐昕从事酒店行业,工作的酒店毗邻维多利亚港,每天晚上从落地大玻璃窗望出去,映入眼帘的便是维多利亚港璀璨繁华的夜景。

陈乐昕在工作中经常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许多客人会主动与我攀谈,分享他们去了香港的哪些地方、吃了哪些美食。”她说。

传统老店、各国美食、摩天大楼、美丽的山径和小岛……在陈乐昕眼里,香港多元文化交融、传统与现代交织,充满活力,是一块宝地。“我会热心地向客人们介绍香港的种种魅力,希望给他们的旅程留下难忘的回忆。”

“每当听到他们由衷地赞叹香港,并希望以后再来,我都从心底里觉得自豪。”陈乐昕自信地笑着说,希望尽自己之力为香港多作贡献,让世界感触到香港的魅力。

今年3月,正值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陈乐昕工作的酒店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内地援港医疗队。由于医疗队员实行闭环管理,陈乐昕未能直接与他们接触,但却时刻关心着他们。

陈乐昕负责为医疗队员提供餐点。看着队员们早出晚归、昼夜不分地投入抗疫工作,她深刻感受到彼此之间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感受到祖国对香港的关心。

“当听到他们离开时向我们道谢,我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也在这场抗疫战中为香港出了一份力。”陈乐昕感慨道。

余倚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6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陈珮盈摄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