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毕业季,老师如何做好学生的就业心理解压工作?
2022-06-17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毕业季,老师如何做好学生的就业心理解压工作?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眼下,高校毕业生就业正处于关键时期,部分学生不清楚自己该找什么样的工作,老师该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解压工作,帮助学生顺利求职呢?

关注学生的思想状态,疏导学生负面情绪。毕业生第一次为未来职业做决定,难免紧张焦虑,老师要与学生多交流沟通,倾听他们的内心想法。可以根据不同就业心态予以开导,在解疑释惑中帮学生培养积极心态。

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营造积极的就业氛围。大多数学生对于行业缺乏直观了解,老师可以帮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积极拓展就业面。

细化就业指导,引导学生做好求职准备工作。大部分学生对求职环节都较为疑惑茫然,老师可指导学生制作应聘材料,组织模拟面试,帮助学生熟悉流程,克服紧张心理。

当学生面临求职困惑时,老师不仅为毕业生答疑解惑,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底气和信心。在老师的帮助下,相信毕业生们一定能心怀希望,找到满意工作。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王容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