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 全面做好深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出席
2022-06-22 07: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 全面做好深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出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 林捷兴)6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孟凡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四川考察等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面做好深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思想认识要到位,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应急处置要到位,持续加强各项防控能力建设,坚决果断、快速响应、以快制胜;工作落实要到位,立足于防、立足于早,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抓住用好“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细化形成具体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眼长远谋划新项目,面向全球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更好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精准施策服务企业,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做好个性化服务,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切实把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办好。要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实效。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