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加油”!听听来自珠海各界的美好祝福
2022-06-08 08:26
来源: 珠江晚报

“高考加油”!听听来自珠海各界的美好祝福

人工智能朗读:

高考的战鼓已然敲响,珠海市上万名考生踏入考场,迎接人生的重要“一搏”。

斗志昂扬少年郎以笔为剑,向青春梦想进军冲刺。高考大幕拉开,牵动着全社会的心。珠海市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为考生呐喊助威,为其送上诚挚美好的祝福。

“凌然入场破风雨,金榜夺魁壮志酬”

窗外下着小雨,黄杨山云雾缭绕。从斗门一中高三教学楼的窗户望出去,刚好可以看到山间因下雨形成的小瀑布。“每年6月份都会下雨,能看到瀑布的时候,就该高考了。凌然入场破风雨,金榜夺魁壮志酬!希望同学们能够放平心态,以最稳定的情绪迎接高考,考出好成绩。”高考前夕,珠海市斗门一中的历史老师张振鸿在为高三学子进行考前辅导,为学生们做最后的知识点梳理,缓解学生们考前紧张的情绪。

张振鸿从教21年,看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奔赴高考,踏上新的征程。“高考不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未来人生际遇还有很多。一个自觉自律、自强不息的学子,将一直走在成功的路上。”张振鸿不舍地说道,孩子们青春奋斗的三年高中时光是师生间共同的美好记忆,希望孩子飞得更高更远,也希望他们常回母校看看。

“为考生们保驾护航,我备感骄傲”

“珠海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是我的母校,当年我就是在这里参加的高考。”南方电网广东珠海香洲供电局高考保供电小组成员罗嘉豪近日又回到母校,这次他又多了一个特殊的身份——为高考保驾护航的“电力人”。

在自己熟悉的校园中进行用电检查时,罗嘉豪俨然是一台“导航仪”,带领同事穿梭在校园中,来往于配电房和教学楼之间。他们一边对各个变压器、配电柜及配电箱进行检测,一边对广播、空调、照明等系统线路进行仔细的检查,确保考场内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九年前,在电力工作者的保障下,我在考场完成了人生至关重要的一场考试;九年后,我成为了高考考场外的一名电力‘陪考人’,能为考生们保驾护航,我备感骄傲与自豪。希望大家沉着应试,交出优秀的答卷。”

“希望孩子们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珠海市红旗中学与珠海市实验中学考点相距约4公里,这段送考路要经过巷道曲折拥挤的市场、双向12车道的珠海大道。为保障红旗中学数百名高三考生能够安全穿越“车水马龙”,平安到达考点,从2015年开始,珠海交警每年以“前面交警铁骑开道、后有警车压阵”护送学校送考大巴车的方式为考生集中护考。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周国盛是该考点“护考行动”的负责人之一,从2008年珠海市实验中学设立高考点至今,这已是他连续第14年护考。

“我们必须把每个考生准时、安全送到考场。我所在的中队接到护考任务后,全中队三分之二的警力已抽调部署在学校周边维护考场秩序,20多人组成的护考车队已做好规划并多次演练。”周国盛说,希望孩子们发扬顽强作风,克服天气影响,在考场好好发挥,考出最好的水平,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祝大家执笔如愿,金榜题名”

广东金融学院大四学生伍芷莹毕业于珠海市第一中学。今年,她将以不一样的身份和学弟学妹们一同迎来高考。“四年前,我在珠海一中的2号教学楼迎来我的‘大考’。”众多身穿红衣服、红旗袍的班主任早早站在教学楼下为学生鼓劲加油……在伍芷莹的印象中,自己高考当天,同学们个个都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如今,初到珠海传媒集团工作的伍芷莹,将以实习记者的身份前往高考考点进行采访报道,陪伴考生们共度“独立大考”。“四年前,我见证了学弟学妹为我们高考加油助威的场景,今天,我也想将这份高考祝福传递给每一位进入考场的学弟学妹。狭路相逢勇者胜,祝大家执笔如愿,金榜题名!”伍芷莹说。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学生、珠海市第二中学毕业生罗嘉欣也会时常想念高中时期的老师和同学,怀念“既苦又甜”的备考岁月。

“希望学弟学妹们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能以积极的心态披荆斩棘,相信自己是力量的源泉,流过的汗水不会欺骗你!”罗嘉欣说。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由于高考正处于“龙舟水”降水集中期,每年广东高考逢雨概率较大。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高考期间,我市大概率将出现暴雨天气。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气象部门将全力以赴、尽最大可能提供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暴雨雨情雨量预报,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更加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保障。”珠海市气象局副局长王丽文表示,祝愿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理想的成绩。

“旗开得胜,勇敢迈向人生新阶段”

“同学们在考场里奋笔鏖战之时,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以另一种形式陪在大家身边。”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陈万里说,高考期间,监管人员会派驻到考点食堂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食品和餐具的快筛快检。

在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珠海市场监管部门会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对考点食堂进行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的网上巡查,对违规行为进行识别、实时抓拍。“祝同学们旗开得胜,勇敢迈向人生新阶段!”陈万里说。

“保持平常心,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珠海市出租小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曾惠俊表示,同往年一样,今年高考路上,珠海热心的“的哥”“的姐”也会为高考生“保驾护航”。“几年前,我自己的孩子也参加了高考,‘保持平常心’是我常对孩子说的话。”曾惠俊说道,希望考生们以良好的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今朝六月,旗开得胜”

“高考,是人生一次特别的经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它让我们明白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秘书长陈铮表示,又是一年高考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愿所有的考生今朝六月,旗开得胜,不负十载年华,相信披星戴月走过的路,终会繁华遍地,九月必可如愿奔赴下一个起点!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