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决胜考前“十二时辰”,高考生要做哪些准备?
2022-06-06 08: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决胜考前“十二时辰”,高考生要做哪些准备?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明天就是高考的日子了,即将迎来人生中重要的大考时刻,考生们难免感到激动又紧张。如何调整心态和作息,轻松面对大考呢?

适量做一点“热身题”,保持良好的应试状态。考前一天,长时间复习只会增加紧张感。可以翻看重要知识点的常考题型和总结笔记,适当做一点各学科的“热身题”,保持题感,避免高强度且内容散乱的复习。

放松心态,稳定情绪,做好考前准备工作。提前熟悉考场路线和环境,提前检查好证件和文具。可以有意识地转移注意力,比如洗个热水澡,与朋友家人聊聊天,帮助自己放松情绪。

合理安排作息饮食,以充沛精力迎接考试。考前最忌疲劳战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早睡早起不熬夜。注意饮食卫生,建议吃清淡营养的食物。

备考岁月的诸多努力付出,终将迎来开花结果的时候,祝福所有考生交出满意答卷,开启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王容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