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或致每人每年丢失58小时睡眠!甚至诱发自杀?
2022-05-24 09:39
来源: 央视财经

全球变暖,或致每人每年丢失58小时睡眠!甚至诱发自杀?

人工智能朗读:

c5572af819470fec309a9daa4476349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此前有研究表明,气温升高会增加心脏病发作概率,降低工作效率,并加剧心理健康危机,甚至诱发自杀。这项研究证实,全球变暖导致的睡眠不足的确有可能是上述问题的关键诱因。

441af9fa47b25084abe56ba1c88c6661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研究还显示,温度对睡眠的影响在低收入国家居民、老年人和女性中要大得多。女性的睡眠时间更容易受到气温升高的影响:气温每升高1℃,女性就会比男性多损失大约1/4的睡眠时间。而相比于年轻人,老年人则因体温调节功能较差,睡眠质量也更容易受到气温的影响。此外,生活在贫困地区的人们则因缺乏百叶窗、风扇和空调等降温设备,更容易在全球变暖的情况下失去更多睡眠时间。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