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或致每人每年丢失58小时睡眠!甚至诱发自杀?
2022-05-24 09:39
来源: 央视财经

全球变暖,或致每人每年丢失58小时睡眠!甚至诱发自杀?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全球变暖令夜间温度不断升高,而这对人们的睡眠产生了负面影响。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搜集了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7万名成年人的700万份夜间睡眠记录,范围横跨除南极洲外的所有大陆。通过研究发现,环境温度的上升对全球各地居民的睡眠产生了负面影响,在过去的几年中,世界各地的人们平均每人每年失去44小时睡眠;根据预计,到2099年,全球变暖可能会导致每人每年睡眠减少时间达到50至58小时。

7e6db9ddd2a98597c482c6ec62e5fb5d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研究人员表示,人的身体在入睡前需要降温,而较高的温度会延长入睡的时间,从而导致睡眠时间减少。比如,在温度超过30℃的夜晚,人们的睡眠时间平均减少14分钟。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