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5-20 07: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5月1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坚定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九大能力”建设,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学习借鉴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先进做法,认真落实“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奋力推动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要主动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坚持陆海统筹,加强海洋生态保护,推进海洋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推动海洋产业高端化发展,努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要围绕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积极推进国际食品谷建设,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重大文体设施,持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实现全市体育设施“开放共享、一键预约”全覆盖,高水平打造一批精品文体赛事,大力发展水上运动、冰雪运动,积极培育健身休闲产业,努力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