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秀山明”2022年保护饮用水源地健步行暨科普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2022-04-25 16: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水秀山明”2022年保护饮用水源地健步行暨科普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深圳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积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营造社会饮水思源的良好氛围,2022年4月16日,由深圳市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办公室主办、深圳市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水秀山明”2022年保护饮用水源地健步行暨科普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image.png

现场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在深圳水库淘金山绿道及雁田水库怡锦绿道开展,深圳水库淘金山绿道沿途共设五个站点,分别为“万水千山站”、“饮水思源站”、“山水相连站”、“乐山乐水站”、“水秀山明”。雁田水库怡锦绿道沿途共设两个站点,分别为“水天一色站”、“青山绿水站”。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我在水源区”小程序进行相关知识科普宣传,并征集拍摄绿道沿途风景评选最美宣传风景照;线下在站点内设置水源保护知识宣传板,无人机互动交流等内容,让市民群众全方位多方面的了解水资源,提高人们对水环境环保的意识。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及目的

1650875193(1).jpg

绿道沿途风景

1650875203(1).jpg

保护水环境从娃娃抓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特别注重对儿童普及水源保护知识,通过对小朋友们的耐心讲解,让保护水环境的种子悄悄种到孩子们的心中,让他们从小就知道什么是水资源,如何去保护水资源。同时青少年儿童也能发挥着强大的宣传作用,通过孩子们的口吻去讲解水源保护知识,他们的父母会更加用心去倾听。

image.png

向小朋友们普及饮用水源保护知识

此次活动,还向不同职业群体的人普及相关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法律法规,让水源保护深入走进社会各个群体。

image.png

向不同群体普及法律法规

以往市民群众在走绿道时,只能通过沿途边走边看的方式去欣赏周边的美景,此次活动特地开设无人机互动交流模块,市民群众可以在专业工作人员指引下放飞无人机,直观的欣赏深圳水库的全貌通过与无人机的视角。

image.png

俯瞰深圳水库

深圳坐拥2000万人口,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城市,保护饮用水源工作刻不容缓。此次活动提高了人们对水源保护的意识,有利于让市民群众更深刻的认识到水秀源清源自每个人的努力,只有维系良好的生态环境,才能让水资源更好地为人民生活和经济建设服务。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