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神器”矫正驼背靠谱吗?一文了解
2022-04-25 07:35
来源: 央视网

“网红神器”矫正驼背靠谱吗?一文了解

人工智能朗读:

驼背伤气质更伤身

含胸驼背会让人看起来不精神、不美观,但驼背不只会让你输掉气质,还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驼背会让胸腔容量减少,引起肺活量下降和运动耐力下降;驼背易导致脊椎畸形,压迫神经,引起下背疼痛;驼背导致头颈部和胸前部肌肉紧张,脊柱后凸,腰背肌受到牵拉,易发生劳损;驼背会影响消化功能,易引起腹胀、便秘;驼背会让颈椎曲度变小,严重时可影响椎动脉及交感神经,造成头晕、头痛。

矫正带成为“网红”

现在的矫正带多种多样,但其原理都是通过外力矫正的方法改善姿势。商家会告诉大家,矫正带可以调整脊柱两侧肌肉的力量平衡,维持脊柱的正常状态,从而达到矫正脊柱侧弯、纠正含胸驼背的目的。一些矫正带甚至还加入了很多酷炫的元素,比如智能监测、角度感应、震动提醒等,俨然已经披上了高科技的外衣。

从大多数厂家提供的矫正带治疗前后对比照片来看,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对那些经常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的学生党,在家长眼中,矫正带简直就是治疗驼背的神器。一时间,许多牌子的矫正带也成了治疗驼背的“网红”。

矫正驼背靠谱不靠谱

驼背分为被动型和主动型。被动型驼背,比如强直性脊柱炎之类的疾病所造成的驼背,脊柱的骨骼系统形成了僵硬的骨性畸形,就像一棵生长多年的歪脖树一样,即便使用矫正带,也难以将畸形纠正,所以起不到矫正的效果。真要矫正还需要从病因入手,往往最后要靠手术来完成。

对于主动型驼背,由于脊柱尚未形成骨骼畸形,主要问题是肌肉失衡,因此属于柔软性驼背。通过调整姿态是可以恢复的,此时使用矫正带有一定效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