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4-20 15: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片来源:光明融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王宇琦)4月20日上午,光明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蒋溪林,区政协主席郭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克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汉俊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周荣生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周荣生从五个方面阐述了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一是坚守初心不变、使命不改,把对党忠诚镌刻在灵魂最深处。二是锚定目标、坚定前行,把实干担当体现在服务大局上。三是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把监督质效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四是心系民忧、心念民盼,把为民服务融入代表工作中。五是增强本领、增进融合,把常思笃行熔炼在自身建设中。

周荣生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共召开会议8次,审议议题75项,依法作出决议16项,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报告25项,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专项视察、专项调研47场次,反馈法规草案修改意见87条,提出2022年度立法计划项目建议3项,办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11件,集中交办代表建议92件。

周荣生表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区人大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市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委“1+10+10”工作部署和区一届四次党代会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干担当、依法履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光明人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区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区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克成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汉俊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个别组成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