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风最大的时候来了 大数据揭秘为何谷雨前后风最盛
2022-04-20 08: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一年中风最大的时候来了 大数据揭秘为何谷雨前后风最盛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天气网2022年4月20日讯 今天(20日)开始,我国进入谷雨节气,这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有“雨生百谷”的意思,这个时节气温升高较快,雨水明显增多,对五谷生长有利。谷雨后,冷空气大举南侵的情况将变少,但影响北方的冷空气活动并不消停,北方地区更是进入一年中大风最盛的时段。中国天气网推出谷雨节气大风日数排行榜,看看哪里风最盛,谷雨节气为何风大。

雨生百谷 谷雨为春季降水最多的节气

谷雨时节,雨水渐多,与其相关的诗句也多和雨水相关。宋代诗人黄庭坚诗中“风吹雨洗一城花”描写的飞花落絮、风吹雨洗,正是谷雨时节的景象。

1eb467ee9fea4202bada5a7bd6b00df4.jpg

气象先生宋英杰在《二十四节气志》里也写到“清明的回暖更显著,谷雨的雨泽更丰沛。谷雨时节的降水量,既多于之前的清明,也多于其后的立夏,不负雨生百谷之名。”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