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村首批次配租开始选房啦!第二批次1139套火热申请中
2022-04-19 07:32
来源: 深汕视点

深耕村首批次配租开始选房啦!第二批次1139套火热申请中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8日上午,在区住建水务局统一安排下,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深耕村项目配租(第一批次)正式启动选房工作。

此次认租合格单位83家,认租申请房源共391套,认租单位住房专员有序进入选房场地逐一办理选房、确认书签订等手续,陆续选上心仪房源,实现深汕“安居梦”,来听听住房专员选上心仪房后的感想吧。

“为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带来的防疫风险,我们每天仅安排16个认租单位进行选房,且每个认租单位只限1人为住房专员,持身份证及住房专员授权委托书进入选房现场。选房时间从4月18日至4月22日共5个工作日,每个工作日分上下午两个场次开展。”区住建水务局工作人员提示,认租单位需在规定时间内前来选房,逾期不再受理,视为放弃选房。

同时深耕村项目配租(第二批次)的配租申请也正在进行中,配租采取线上受理材料的形式,各单位申请人及住房专员可通过“深汕视点”或者深汕网查看公告,并通过“城投租赁”微信公众号进行VR看房,提交申请材料。

据了解,深耕村项目配租(第二批次)申请受理时间为4月14日-4月26日,户型有建筑面积约为71.5平方米的两房1077套及建筑面积约为88平方米的三房62套,租金为16.8元每月每平方米,物业管理费为为2.8元每月每平方米,专项维修资金为0.25元每月每平方米。

如果您认租71.5平方米的两房每月所需费用约1419元,认租88平方米的三房,每月费用约1746元。

值得一提的是,深汕特别合作区将申请人条件放宽至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者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者属于初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五级)及以上的人才,这也意味着更多技术工人能够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实现“安居梦”。

据了解,作为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深耕村配建的2502套高品质精装住宅将陆续配租,这将解决近7500人的居住需求。同时,每月每平方米16.8元的租金价格,也能进一步引导和稳定深汕特别合作区的住房租赁市场租金,有利于打造生活成本洼地。

深耕村项目

位于鹅埠镇产业路与鹅埠路交汇处,东临边溪河,南临南门河,由深耕滨河公园、风情商业街、生态居住区组成,具有优渥的滨水生态景观资源;配套已引入麦当劳、苏宁易购、万家life、穗粤里等知名餐饮、商超品牌。项目还配备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幼儿园,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周边还配备了南外深汕西中心学校,有助于改善人才居住环境,全方位打造宜居的生活福地,为产业落地、人才引进提供高品质的居住空间保障。

文/刘淑芳 (深圳商报) 通讯员 蓝海龙、魏猛仕(区住建水务局)

图、视频/戴倩怡 肖维娜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报道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