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守住安全线——论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2022-04-19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牢牢守住安全线——论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

在今年的深圳两会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是一个重要议题。因为深圳深知,高质量发展本身就是更为安全的发展,“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是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表现,也是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直接体现。深圳在国家安全和经济布局中占有特殊而重要的地位,面临“守关把口”的重大责任。要有强烈的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各领域与全过程,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牢牢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关乎经济社会的安全稳定与合理运行,是不折不扣的“国之大者”。当前,深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聚焦聚力抓好“精准防”,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促发展与保平安两不误,稳增长与防风险两平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的底线,深圳方能建成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打造全球韧性城市发展范例。要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风险控制在前、隐患消除在前、事故防范在前,不断增强城市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抓安全、保安全,根本上是为了稳发展、促发展,让深圳跑出加速度、打造高质量。施展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平衡术”,打好防范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主动仗,确保城市运行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安全,奋力夺取双胜利、坚定信心向未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