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返校啦 快来看看他们开学第一天表现如何
2022-04-18 1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萌娃返校啦 快来看看他们开学第一天表现如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记者 郭含笑)“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4月18日,罗湖区多个幼儿园萌娃正式返校,那道纯真靓丽的风景线再次映入眼帘。为确保各项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深圳市罗湖区结合返园防控管理要求,各园各年级再次开启错峰入园模式,全体教职工扎实有效地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

罗湖区嘉宝田幼儿园:“三道防线三检三查”严密落实入园措施

为最大化地减少接触和聚集,守住幼儿返园的第一道疫情防控防线,嘉宝田幼儿园实施“错峰轮班”返园,明确每一个班级的接园时间段,轮班接园,每班按照具体入园流程实行“三道防线,三检三查”。

“三道防线”是入园晨检的三道防线,即入园前的自助体温检查、医生晨间检查和入班前的教师检查登记。“三检三查”是幼儿入园的“流调检查”,即对幼儿及其共同居住人的健康信息(包括健康申请表、粤康码、行程码、返园前连续三天三检的阴性核酸证明)开展入园前审查、入园时复查、入园后跟踪调查。

罗湖区百仕达二期幼儿园:走过“幸福拱门”迎来校园生活

早上7:00,行政人员、安保人员和老师们早早来到幼儿园,按照分工做好入园准备。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经过园外测温、刷卡入园、洗手、晨检后兴奋地与老师打招呼,欢声笑语在幼儿园内回荡。

教学楼两侧的鸡蛋花树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气球,随风摇曳的气球仿佛在和每一个入园的小朋友们打招呼,“欢迎回家”“终于开学啦”。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过红地毯,穿过写着他们心愿的“幸福拱门”,走进了阔别已久的幼儿园。

罗湖区莲南小学附属幼儿园: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在幼儿园返校的第一天,莲南小学附属幼儿园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过程中,小朋友们在老师与医护人员的耐心引导下,自觉佩戴口罩排队等候,保持一米线距离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小朋友们坚强又勇敢的模样,奶声奶气的一句“老师,我想你了。”都让老师瞬间破防。你听,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你看,孩子们满眼皆是希望。

接下来,罗湖区各幼儿园将继续秉持“应检尽检”的原则,同时在课堂中巩固防疫小知识、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七步洗手法等,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的技能。

[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