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热,这些装备销量大增!杭州市民:每晚蹦跶半小时,太爽了
2022-04-15 07:25
来源: 钱江晚报

天气越来越热,这些装备销量大增!杭州市民:每晚蹦跶半小时,太爽了

人工智能朗读:

钱江晚报2022年4月15日讯 天气越来越热,又到了要把去年的小裙子拿出来穿的时候了。然而,“可怕”的一幕发生了,小裙子竟然扣不上了!怎么说呢,裙子还是去年的那条裙子,但你已经不是去年的那个你了——又胖啦!

怎么办?赶紧健身啊!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赶在夏天正式到来之前,身上的肉甩掉一两是一两。

和以往不同的是,因为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家健身,以减少聚集,于是,各种居家健身器材卖火了。

来源:图虫创意。

从瑜伽垫到跳绳再到弹力带

要买就买全套的

家住杭州市拱墅区的小汪,最近启动了居家健身计划。“想了半天,最后,不怎么挑时间、地点的跳绳胜出了。”打开购物APP,小汪发现,跳绳已经衍生出各种升级版,也轮番玩出了花样——譬如,没有绳子的无绳跳绳、可计数的电子计数跳绳,还有功能型的负重跳绳、测心率跳绳等。除了跳绳,小汪还买了跳绳相关的防护穿戴,加厚20mm的跳绳专用隔音垫、科技感满满的专业跳绳鞋、自带防震功能的运动内衣等。此外,被“跳完不拉伸就是练肌肉腿”的理论吓到,小汪还将护踝带、泡沫轴、滚轴和筋膜枪,加入到购物车中。

同样选择居家健身的还有小罗,最近在网上买了几样健身器材——瑜伽垫、无绳跳绳、弹力带、平板支撑支架,总共花了不到300元。每天晚上9点,小罗和老公两个人就开始在客厅里蹦跶开了。“虽然我不确定自己在家健身到底有没有用,但我可以肯定,这总比躺在沙发上玩手机要强。”小罗说,“每天晚上蹦跶大半个小时就能汗流浃背,也是蛮有成就感的。”

为什么不去健身房?“不是没有考虑过,而且我家楼下就有健身房,走两步就到,但现在这个情况,一方面去健身房有聚集风险,另一方面,我也担心办了卡之后万一健身房忽然闭店,会有很多后续麻烦。还不如在家里健身,而且买这些健身器材可比办健身卡便宜多了。”小罗这样说。

打开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

你不是一个人在居家健身

如果你关注各类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就不难发现,想要找个人“教”你健身,或“陪”你一起健身,真不是件难事。

各种和居家健身相关的视频教程,让人目不暇接,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健身程度和能力来选择。

“我在小红书上就关注了好几个红人,都是教健身的。”Mina自称是个健身小白,既不懂技巧,也不够有毅力,“所以,我需要有个人和我一起。我关注的红人发布的健身视频都是从头到尾示范的,比如一个动作要做3组,每组20个,她都会做足,那么我只要跟着一起做就行。”

居家健身器材线上销售大涨

隔音垫成交金额环比增18倍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从京东运动了解到,3月以来,适宜居家使用的健身器材销量大幅增长。其中跳绳、蹦床、俯卧撑架、踏步机、壶铃、握力器等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50%,跳跳床、蹦蹦床成交额同比增长91%,俯卧撑架成交额同比增长119%,智能健身镜成交量更是同比增长500%。

跑步机和动感单车的增长更为夸张,其中易跑华为生态PRO款跑步机和华为跑步机3月成交额同比增长分别高达13倍和14倍,野小兽动感单车3月成交额同比增长了291%。SMOOKY专业计数跳绳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66倍;杰森运动地胶隔音垫,成交金额环比增长18倍。

可见越来越多人加入自律运动大军,在家里搭起了属于自己的居家健身房。

新闻+ 哪些居家健身器材值得买

瑜伽垫

无论做什么训练都需要,尽量选择不容变形的瑜伽垫。

弹力带

可以模拟健身房抗阻训练,不同型号的都可以买,针对不同部位的训练。

壶铃

对发力模式、爆发力、耐力都有很好的训练效果。纯新手不建议,有一定受伤风险。

跳绳

体重比较大,不建议跳绳,对膝盖的压力很大。

TRX训练带

本质上是一种自重训练,进阶健身者可以尝试。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马焱 祝瑶 鲁佳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