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罗湖区各中小学有序开展“每日一检”
2022-04-14 1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罗湖区各中小学有序开展“每日一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记者 郭含笑)4月13日下午,碧波小学开展返校首日的核酸检测“每日一检”。为节省学生验码时间,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学校为每一位学生精心制作了“入校识别卡”,正面印有学生照片、班级、姓名,背面则是“粤核酸码”。在检测完成后,每位学生还能获得一枚碧波小学专属“核酸贴贴”。

4月14日,莲南小学莲馨校区迎来一至二年级的学生返校。为不聚集,不扎堆,莲馨校区采取错峰、错位返校,学生们全程保持一米距,手持返校资料,逐一给班主任核实。全体师生按要求佩戴口罩,洗手消毒、测温、行礼,随后有序进入校园。此外,学校还按照要求开展“开学第一课”,全面指导师生学习防疫知识,同时还对学生进行情绪管理专题的心理健康指导,为安全复学做出了充足的准备,从各方面保证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健康、安全、平稳。

在深圳市诺思外语实验学校检测现场,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执行一米安全线排队。各班级还准备了定制姓名的红色心动气球、特别定制的核酸检测卡......班主任和老师们为学生们准备了许多的惊喜,让学生感受到回归校园和班集体的温暖与快乐。

接下来,罗湖区各学校将继续秉持“应检尽检”的原则,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

[编辑:邱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