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高质量产业园区
2022-04-12 16: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高质量产业园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 近日,在公司产业运营总监王暘的陪同下,惠阳区科技与投资促进局叶健平主任、周勇成主任一行走访考察了园区落户企业——深圳优贝特公司、深圳深台帏翔公司、深圳壹帆自动化公司。

入园企业——深圳深台帏翔公司、深圳优贝特公司分别被广东省、深圳市认定为“专精特新”企业,深圳壹帆自动化公司为国家高新企业,叶健平、周勇成主任给予了入园企业高度评价,对力合科创的科技创新孵化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力合良景园区结合惠阳区产业发展规划,打造高质量的“专精特新”特色园区。

(惠阳区科技与投资促进局在优贝特公司考察调研,右二为周勇成主任,右三为叶健平主任,左三为优贝特公司李杰总经理)

什么是“专精特新”

近期,“专精特新”可谓“热词”,频繁出现在各种政策文件中,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专精特新”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专精特新”是指中小企业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征,“专精特新”企业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生力军。

(惠阳区科技与投资促进局在深台帏翔公司考察调研,右二为深台帏翔公司刘秀兰总经理)

“专精特新”切合惠阳区、力合良景产业方向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发布,大湾区内将迎来经济地理空间秩序的重构,惠州“十四五”期间“2+1”核心发展产业,“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成为惠阳重点培育产业。

力合良景新制造基地是力合科创在惠州建设并运营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之一。作为城市产业综合体为特征的第四代产业园,基地将构建以聚集电子信息、新能源产业为核心,引进龙头企业拉动产业链,形成特色产业聚焦效应,“打造新能力,发展新制造”,在良井构建面向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链云创新平台。

(深圳深台帏翔公司的各类专利证书以及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颁发的“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牌匾”)

全方位服务好“专精特新”

当前,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多点频发的疫情让形势变得更为复杂。一些中小企业面临生产经营成本上升、订单不足、回款难等挑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一系列培育支持政策密集发布、相继落地。

各地也在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惠州对首次获得国家级、省“专精特新”称号企业,分别奖励50万、20万;贷款贴息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设置“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库,对新获评国家级、省级的“专精特新小巨人”“高成长”“制造业单项冠军”等品牌称号的企业(单位),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20万元的奖励。

(惠阳区科技与投资促进局在壹帆自动化公司考察调研,右二壹帆自动化公司祝木总经理)

目前园区成功引进深圳汇北川、深圳深台帏翔、深圳优贝特、深圳壹帆自动化四家优质企业,通过聚集和整合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的创新要素,力合云谷为企业对接包括产业对接、人才推荐、成果转化、教育培训、企业咨询、投融资、定制建设等服务,全方位精准为企业发展服务。

(在公司协调下,深台帏翔公司与惠州理工学校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同时,在增量培育方面,编制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产业突破行动计划,推动成立1支产业基金,支持园区企业及潜在配套企业加快发展,在园区龙头企业带领下,实现产业链“链长制”,“链主”企业牵头主导、产业链联盟合作、产学研协同推进、要素保障服务等工作全面开展。

据了解,目前园区落户企业经营非常良好,订单较为充足,下一步力合云谷会协助各企业做好在惠州的增产、扩产及后续相关工作,园区会与入园企业携手成长。

力合良景新制造基地简介

力合良景新制造基地是力合科创在惠州建设并运营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之一,位于惠州市惠阳区良井镇,一期建设面积70017㎡,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距惠州平潭机场仅10分钟车程。

力合良景新制造基地将打造以智能制造技术为引领,以智能硬件、智能装备、新材料为核心,以智能制造服务为支撑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和研发创新生态体系。基地将发挥良井的区域后发优势,依托力合科创成熟的产业生态打造经验和创新资源整合能力,“打造新能力,发展新制造”,在良井构建面向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链云创新平台。

深圳深台帏翔公司简介

深圳市深台帏翔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各类高端精密连接器,广泛应用于通信、汽车、工业与医疗行业,是世界连接器龙头企业(MOLEX、SAMTEC、TE、Amphenol等)在中国大陆的优质竞争对手和国内外行业头部客户长期信赖的合作伙伴。公司产品聚焦于通信、汽车、工业、医疗等应用领域,公司通过创新的产品设计与领先的精工制造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产品和专业化服务,迄今已申请国内国际发明专利50余项,满足客户的不断需求。

深圳优贝特公司简介

深圳市优贝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锂电池电芯及电池组解决方案,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厂家。产品包括LED照明、汽车启动电池、交通智能设备、储能及动力电池,适用于移动照明、交通、汽车、监控安防、金融、后备电源等领域。公司秉承“诚信,创新,分享”的宗旨,坚持以发展现代绿色能源事业为己任,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促进能源事业的发展。

深圳壹帆自动化公司简介

壹帆集团(ACE)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超声波清洗机、纯水机及非标设备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于一体的企业。产品采用先进工艺及高质量部件制作,品质。超声波产品频率范围为28-170KHZ。主营产品为:超声波振板、单槽式超声波清洗机、半自动多槽式清洗机、全自动清洗机、碳氢清洗机等。公司产品涉及的行业有钟表、五金、光学、电子、液晶显示、汽车、火车、航空、医疗器械等。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