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今天,他们返校了
2022-04-08 17: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春暖花开!今天,他们返校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李雪微)4月7日,光明区明确了各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其中,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于今日正式返校。当天早上,记者在光明区高级中学的校门口看到,排队、测温、消毒、保持一米距离,现场井然有序。伴随着清晨的微光,学生们让校园重新恢复了生机与活力。

记者采访获悉,为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光明区高级中学校长带领高一、高二年级教师及教师义工在学校门口迎接学生。学校门外有老师核验进校资料,查看学生的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连续三天(5、6、7号)的阴性核酸记录、行程卡有无星号、健康信息申报卡等信息,经核验无问题后学生方可进入校园。

老师核验进校资料。

学校门口设立了测温通道,学生检测体温后到专门的洗手消毒区域进行消毒。物业保安协助学生搬运行李,防疫保安对学生行李进行全面消毒。高二7班的舒子粤告诉记者,“虽然和老师同学们当了两个月的‘网友’,但我们的关系却越来越近。在居家学习的日子里,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回到校园大家都会朝着目标奋斗。”

保安对学生行李进行全面消毒。

当天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的教职工全员出动,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有条不紊地查验手续、检测体温,学生义工也承担起指引流程的任务,主动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

学生义工。

教学楼外、操场上张贴了暖心条幅,欢迎学生回家,做好消杀工作后干净整洁的教室里,学校为学生精心准备的手写卡片、糖果、玫瑰和饮品等礼物整齐地摆在桌子上,迎接着每一位返校学子。

暖心条幅。

据了解,为确保返校后校园安全与师生健康,光明区校园工作专班周密部署,拟制了开学工作方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学校按照方案指引,提前部署、精细安排师生员工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教育教学有序进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