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高二学生返校首日:罗湖高级中学迎来元气满满的一天
2022-04-08 15: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高一高二学生返校首日:罗湖高级中学迎来元气满满的一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记者 谢秋平)4月8日,是深圳市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返校日,罗湖高级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开启春季学期的新生活,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当天早上,在罗湖高级中学校门口,学校老师、校医、义工家长等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每个同学都自觉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进入学校前出示校卡、粤康码绿码、行程卡以及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进行衣物、行李、鞋底和手部消毒等。在经历了长达一个多月的线上课程后,同学们终于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突然开学是怎样的心情?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直击现场。

“这段时间在家线上学习,会很焦虑,没有在学校学习效率高,今天开学能回学校挺开心的。”罗湖高级中学一名高二学生跟记者说道。

“跟同学做了很久的游戏好友,终于可以见面了,很开心!我们来校之前都有做核酸,14天检测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态,填写返校白名单。”

“在家闷了这么久,可以来学校很激动,毕竟在家学习没有在学校专注。我箱子里放了被子、衣服、口罩、消毒液之类的,时刻做好自身防疫,同时希望自己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

在校园内,学生们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熙熙攘攘的人群,瞬间让寂静的校园活跃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根据深圳市“分级、分区、分批”原则,罗湖高级中学采取了分批分班返校的方式,早上为高二年级学生返校,下午为高一年级学生返校。高一高二学生返校后,学校将暂不安排学科教学,各班将根据情况安排各项文体活动或让学生自由休息。同时,学校要求返校后所有师生员工落实每日一检,校内佩戴口罩(体育课、就餐等除外),快递、包裹一律无接触配送,禁止外卖进校园。校园实行网格化、区块化管理,食堂、宿舍、教学楼等活动场所相对固定,非必要不举办跨班级活动(50人以内),最大限度缩小人员活动范围,减少交叉流动。建立以学生、教师、第三方作业人员等为单元的白名单,实施全覆盖、无遗漏分类管理,未经批准人员不得进入学校。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