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国际汽车城年内有望全面建成
2022-04-08 1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国际汽车城年内有望全面建成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 (记者 吴霞丹)正值春暖花开的好时节,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的光明国际汽车城在休闲街景的掩映下诗意盎然。项目一期内,11栋老旧厂房旧貌换新颜,4S店拉开展销架势。项目二期内,改造工程正火速推进,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image.png

今年1月,汽车城项目荣获区委区政府“攻坚克难之星”称号。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里,光明国际汽车城统租清租圆满完成、招商“拼图”逐步齐全、园区改造加速提档、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商业+文旅+汽车展销”三位一体的新时代车城建设一路高歌猛进,将为消费者们带来越来越好的服务体验。

唱响攻坚克难主旋律,开创园区“新生态”

据了解,汽车城项目是光明区2021年“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之一,为加快项目建设,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高位统筹推进。区国资局带领区投控集团及所属企业汽车城公司按照“边统租、边清租、边招商、边改造、边营业”的思路,把党旗插到项目攻坚一线,苦干实干,砥砺前行,让项目建设实现弯道超车。

image.png

2021年,汽车城克服重重困难,啃下统租清租“硬骨头”,交出了“零纠纷、零信访、零舆情事件”的完美答卷。“我们一次次上门,一次次协商,有一户业主,协商了三十多次才成功。”据汽车城公司总经理韩潇介绍,汽车城项目统租清租任务涉及19个园区,总面积30.2万平方米,涵盖建筑124座、业主212户、商户167间、企业194家。统租清租的快速推进,让园区改造加速提档。当前,汽车城项目一期改造全面完成,共完成管网改造铺设超10公里,硬化路面2.5万㎡,11栋老旧厂房旧貌换新颜,“精神堡垒”标志景观高耸挺立,智慧灯杆鳞次栉比,实现惊艳蜕变。二期改造也已全面启动,汽车品牌陆续进场装修,园区转供电高质高效改造完成。

此外,光明国际汽车城吸引集聚了市供电局、特建发、深能源等市级单位,共同打造全市首个新基建、供电环境升级综合试点示范园区,汽车城还加速布局智慧化应用场景,推动打造全市首个智慧园区改造试点项目。2021年底,光明国际汽车城与华为、天安等知名企业共同入选深圳市首批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项目,近零碳园区的建设,将成为汽车城项目实现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有力抓手。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