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深圳“港澳青年驿站”
2022-04-07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点赞深圳“港澳青年驿站”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尹传刚

近期,一批港籍青年以志愿者的身份活跃在深圳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中的一些人入住了位于罗湖区万科里深南广场的全国首家港澳青年驿站。

深圳与香港一河之隔,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进入2022年,两地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疫情,深港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抗疫,深圳率先向香港伸出援手。一众来自香港的志愿者也在鹏城各处,尽己之力做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和2000多万深圳市民一道,汇聚起守护深圳的磅礴力量。

香港青年来深圳就业创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就是把深圳当成了奋斗主场,当成了自己的家。深圳成立全国首家港澳青年驿站,提供人才安居房,以优惠价格为港澳青年提供暖心落脚点,为其解决住宿难题,展现了这座城市的友好与善意。

不仅如此,驿站还提供“住宿+就业帮助+城市融入”一站式服务,助力港澳青年改善“人生地不熟”的处境,从而更好更快地融入深圳,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安居方能乐业,成立港澳青年驿站这一民生实事,真正做到了港澳青年的心坎上。

建设港澳青年驿站,再显深圳对青年的厚爱。深圳一直将青年的冷暖挂在心头,矢志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2014年即在全国首创青年驿站,为来深圳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提供免费住宿、就业指导、城市融入服务,深得各界好评。此番新推全国首家港澳青年驿站,是深圳做好青年服务工作的又一创新探索。相信假以时日,港澳青年驿站定会在促进湾区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