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市内初高中学校返校准备情况 紧盯全链条 做足精细化
2022-04-06 07:05
来源: 深圳晚报

记者探访市内初高中学校返校准备情况 紧盯全链条 做足精细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刘夏蓝) 深圳高中阶段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将于4月8日返校;初三年级、高校毕业年级将于4月11日返校。昨日,深晚记者采访了深圳几所学校,了解学校防疫准备情况。

育才中学:建立“白名单” 掌握学生健康状况

即使学生还未返校,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的教师仍每天都与家长和学生保持着联系,为师生,食堂、宿舍、保安、清洁工以及维修人员建立了“白名单”,进一步精细化返校人员的健康管理。为了充分做好返校前的准备工作,从4月5日起,学校还将组织学生进行连续3天的核酸检测。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副校长陈振亚介绍,清明假期期间,学校进行了深度消杀和清洁工作。高一、高二教室每天23时进行紫外线灯消毒半个小时,再打开窗通风半个小时。在高三学生上课时间,学校对学生宿舍进行了紫外线灯消毒。

育才中学严守校园防疫第一关,专门设置学生入校通道。通道上安装了消毒洗手装置,地上还贴有“间隔一米”的温馨防疫提示。陈振亚介绍,学校召集了党员教师义工,返校当天将在校门口为学生测体温、检查行程码、粤康码、核酸检测证明,并对学生的行李物品喷洒酒精进行消毒。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重点消杀 精准排查

4月5日是清明假期,但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香蜜校区和碧海校区却非常繁忙。为迎接即将返校的高一、高二及初三师生,以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总校长鲁江为组长的所有班子和疫情防控工作成员都已到岗,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据介绍,学校拟定了复课返校工作方案,重点就校园消杀、物资保障、返校预案、师生健康管理、返校课程安排、师生心理咨询等进行详细部署,并统筹全校力量逐项落实。

“4月7日和4月10日下午,两个校区全体行政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将分别与高一、高二及初三全体教师进行防疫应急演练,物资方面也有充足的储备。”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总校长鲁江介绍,学校将于4月7日至8日分批次、分重点对校区整体环境进行监测与消杀。对于学校楼内公共大厅、走廊、卫生间、电梯间、垃圾箱、楼梯扶手及教室、办公室等师生有密切接触的区域,开展无死角喷洒消毒。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