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以“精准防”确保“稳增长”“惠民生”
2022-04-05 22:25
来源: 读特

继续以“精准防”确保“稳增长”“惠民生”

人工智能朗读:

近段时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从4月3日起连续两天,深圳本土新增病例为0。4月8日起,全市学生也将陆续返校。

然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所以,我们必须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越是形势趋稳,越是要毫不松懈、聚焦聚力抓好“精准防”,越是要坚定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按照最新管理规定,社区小区继续实行围合管理,进出须凭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密闭场所、学生儿童托管机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按50%限流有序开放。学生返校第一周核酸每天1检,第二周开始在校期间两天1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凭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常态化防控,就是我们的平常心。

同时,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纾困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负解困,踏实做好“稳增长”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我们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推进“惠民生”工作,切切实实解决广大市民的“急难愁盼”,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教育连接千家万户,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重于一切。学生陆续返校,意味着政府、学校、家庭和全社会,必须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防线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与市民日常生活和休闲娱乐相关的密闭场所、各类餐饮机构堂食等,也将进一步有序开放。在此,我们郑重提醒大家,密闭空间、餐饮机构等特殊空间,仍然存在较高的潜在安全风险,切勿掉以轻心。

我们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主人翁。我们既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四方责任”的重要一方。我们每个人耐心、诚恳、扎扎实实做好个人防控,必将筑起城市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必须一如既往,继续以“精准防”确保“稳增长”“惠民生”。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让“自我防控”成为一种个人美德和社会公德,共同呵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