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返校倒计时,校园防疫早动手
2022-04-05 1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学生返校倒计时,校园防疫早动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 李丽 焦子宇)4月8日是深圳市高一高二学生返校的日子,学生返校进入倒计时,为了做好校园疫情防疫工作,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各高中学校正紧锣密鼓地全面落实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前做好校园消杀,储备足量防疫物资,精准掌握师生行踪和健康状况等,全力确保学生返校顺利、安全。

翠园中学

紧锣密鼓开展校园清洁和消杀

“高三返校时,学校就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专班,制定日常防控工作制度,此次高一高二返校,我们推出了升级版举措,主要体现为消杀工作总量以及防疫物资储备总量等都要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总校长、南外高级中学校长梁明告诉记者,南外高中非常重视联防联控,与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家委会有着紧密联系及协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都能各司其职、做好个人及环境防护,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南山外国语学校

记者从翠园中学了解到,该校已提前部署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翠园教育集团总校长郭玉竹表示,学校办公室按照市、区要求“一校一策”制定了本校学生返校方案,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优化处置流程。学校总务处也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和重点场所的消毒、通风,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切实保障学校防控需求。

4月4日下午,深圳市建文外国语学校再次召开防疫工作专班会议,进一步落实校园防疫工作。校长助理、防疫工作总负责人费开鑫表示,虽然现在还是清明假期,但是校园防疫工作刻不容缓,接到返校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了返校防疫举措的讨论。这几天学校主要在进行校舍清洁、消毒、消杀、通风等工作,防疫物资也已按照全校师生总量储备了两周的用量。

深圳市建文外国语学校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