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⑱ | 所有希望和美好,都将在龙岗的春天重逢
2022-04-03 16:46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抗疫日记⑱ | 所有希望和美好,都将在龙岗的春天重逢

人工智能朗读:

最美人间四月天

自然万物早已感知到春天的信号

积蓄力量、向上生长,为山川着色

春天

不仅仅是自然界的凛冬离去,草长莺飞

更是生活中新的篇章、新的希望

“温暖龙岗·我的抗疫日记”

龙岗区抗疫作品征集大赛

投稿通道持续开启

(点击此处回顾详情)

龙岗人在投稿中分享了

如何在运动中愉悦身心,强健体魄

和这春日特有的生机与活力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龙岗“抗疫日记”之——

在龙岗的春天,温暖重逢

视频类作品

作品名:《春·全班动起来》

春天到了,龙岗区实验学校八年级四班的近50人都动了起来,纷纷拍摄了运动小视频。我把视频收集起来,陆续剪辑了两周,终于完成了这个作品!在这个春天,我们一起动起来,只为迎接更好的重逢!

作者:杜杜杜杜

摄影类作品

作品名:《绿色的希望》

嫩绿、黄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充满了生机,真是惹人喜爱!春天,既带来新的生命,也给人以新的希望!

作者:依然

作品名:《一起遛弯晒太阳》

春日的阳光下,小区里的孩子带着“毛孩子”遛弯,一起锻炼身体。这美好的画面,是不是很温馨呢?

作者:王丰

作品名:《冲浪吧!姐妹》

我的快乐又回来了!清明假期挑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赴一场奇妙的冲浪之旅吧!

作者:Jukibaby

作品名:《春日里的瑜伽少女》

春天来了,再也抑制不住躁动的心情,带上我的瑜伽垫、野餐垫,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享受飘着青草味的新鲜空气和带着橙子味的阳光,再秀出我的标志性瑜伽动作,春日踏青任务达成+1!

作者:嘟嘟宝

作品名:《清明踏青》

由于疫情形势持续平稳,公园恢复开放。萌娃换上古装踏青赏春,领略不一样的清明假期,感受中国传统习俗!

作者:王珞

作品名:《玩耍也要做好防护》

春日的阳光下,在坂田街道万科第五园社区,两个孩子戴好口罩在儿童乐园玩跷跷板。大家也要向两个萌娃学习,假期快乐玩耍之余,不能忘了要时刻做好防护哦!

作者:沂沂

手绘类作品

作品名:《野外遇春“色”》

春天,是雨露晶莹的季节,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小草小花都伸出头看着这蔚蓝的天空。这不,春“色”都藏不住了!

作者:坪地街道 黄莹莹

作品名:《踏青路上见飞鸟》

春日踏青,看到太阳下的飞鸟和随风飘扬的绿植,于是创作了这幅画。希望我们保持飞鸟一样的敏捷和勤快,好好享受春天的味道。

作者:盛镜漫绘文化艺术工作室 吴佳瑶

作品名:《同心抗疫》

婶婶抱着弟弟做核酸,可爱的弟弟乖乖配合,医护人员也十分专注,于是我就画下了这一刻。正是因为大家的同心抗疫,才迎来美好的春天!

作者: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 吕依婷

作品名:《春意款款,脚步缓缓》

春天来了,就像优雅的“大白”,迎面走来,带给我们安全感和幸福感。希望疫情散去后,“大白”们能够停下忙碌的脚步,好好休息一下,尽情地享受春光!

作者:深圳市龙岗区实验学校 陈一祎

作品名:《抗疫有我》

疫情面前,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站在最前面保护大家。我们每个人也应该像他们一样,共同支持抗疫,深圳必胜!

作者:甘李学校 詹宛谕

作品名:《走在春天里,穿上“春”衣裳》

这一年深圳的春与往年不同,这一年忙碌的人们也与往年不同,这一年身边的女老师,妈妈,阿姨……也与往年不同,但她们仍是这一季最美的春光。致敬奔跑在抗疫一线的女生们,希望你们穿上“春”衣裳。

作者: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知新学校

薛睿涵

文字类作品

配图来源:视觉中国

作品名:《春日的赞歌》

道路旁是金灿灿如初升太阳般的风铃木,不时会有鸟儿掠过窗外,微风摇响了书桌旁的风铃,吟唱出美妙的歌声,同楼下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构成了一幅精致的画。

春的赞歌唱给无私的人。从朝阳到日暮,起身看向窗外,总能看到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与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春伊始,天气还有些冷,特别是像深圳这样的城市,天气时冷时暖,上一刻还是炎炎烈日,下一刻却又是倾盆大雨。阴晴不定的天气给人们带来了麻烦,尤其是那些整天穿着厚厚防护服的抗疫人员,更是格外辛苦。但他们依旧坚守,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春日下人们舒展的微笑。

透过树木新长出的绿色枝丫,春又带来了它的赞歌,它的赞歌献给每一个平凡的普通人。每一个听医护人员的话,乖乖配合核酸检测和践行科学防疫的人。春已经偷偷地绽开鲜艳的、带着晶莹露珠的花朵,用芬芳的花香和鸟儿清脆的叫声为他们唱出了独一份的歌儿。

夜晚的知更鸟传来了喜讯,燕子衔着湿润的泥土筑巢,空气中充满了阳光余留的蓬软馨香及青草混杂着泥土的新鲜味儿时,一切美好都会到来。我坚信,有那么一团火焰,点燃落日,点燃龙岗的天空,点燃我们每个龙岗人的心。这火焰是大家用爱心和责任点燃的,可以驱散一切阴霾。

高尔基曾在《燃烧的心》中写道:当族人遇到树木的阻挡而哭泣时,勇士丹柯站了出来,他说,“一切都有尽头的,我们可以走出去。”于是他将自己燃烧的心举在手上,带领着人们冲出黑暗的树林,奔向了光明的土地。正是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举着他们燃烧的心,照亮了黑夜,带来无限的光明。愿春日的赞歌穿过每条大街小巷,到达他们的身边,献上美好的祝愿。

作者:深圳市龙岗区宝龙学校 肖曼绮

指导老师:王潜

温馨提示

每期展播中的上墙作品

均可获得200元现金奖励(税前)

征集大赛结束后统一发放

在疫情防控中

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为城市加油

而龙岗人镜头下、笔下的“抗疫日记”

会成为一本最温暖的纪念册……

活动投稿将于4月4日24时截止

作品上墙活动到本期就结束啦~

但龙岗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温暖

不仅不会结束

还会永远留在每个龙岗人心间

后续活动将启动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

敬请期待!

精彩回顾

抗疫日记① | 龙岗人,你的宅家故事上墙了!

抗疫日记② | 记“疫”中的大白,龙岗人的N种打开方式

抗疫日记③ | 宅家“童”样精彩,看龙岗人如何“花式”陪娃!

抗疫日记④ | 龙岗的“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真美!

抗疫日记⑤ | 疫情终将过去,春已来,龙岗花正开!

抗疫日记⑥ | 来抄作业!龙岗人科普防疫知识“花样”真多

抗疫日记⑦ | 龙岗,你好!元气满满的“打工人”回来啦!

抗疫日记⑧ | 走!带你去看龙岗熟悉的烟火气~

抗疫日记⑨ | @龙岗同学,你的网课“主播”上线啦!

抗疫日记⑩ | 聊聊网课那些事儿,龙岗“神兽”有话说!

抗疫日记⑪ | 快来围观!龙岗人在厨房里“卷”起来啦!

抗疫日记⑫ | 看!这是一群平凡龙岗人的伟大故事

抗疫日记⑬ | 谢谢你!这份“龙岗式”守护真暖!

抗疫日记⑭ | 草长莺飞三月天,龙岗书香润心田

抗疫日记⑮ | “植”此青绿,龙岗人这样“种下”春天!

抗疫日记⑯ | 用行动,撑防控!看龙岗人这波“花式操作”……

抗疫日记⑰ | “火”热生产!精准防稳增长,这些细节好燃!

来源: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融媒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裴桐)

校对:王蓉

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