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返校复课通知来了!疫苗接种假期不停!(附4月4日核酸点)
2022-04-03 15:22
来源: 龙岗街道那些事儿

叮咚!返校复课通知来了!疫苗接种假期不停!(附4月4日核酸点)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速报

4月2日0-24时,深圳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在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

清明假期第一天

大家都安排了什么样的活动呢?

请大家文明祭扫的同时

务必做好防护工作

不要忘记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01

就在昨天(4月2日)

终于迎来了关于神兽们返校复课的通知~

以下是深圳教育发布的具体安排

请各位同学及家长查收~

经研究,如我市疫情形势持续平稳,近期我市将根据“分级、分区、分批”原则扎实有序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园)返校复课工作,返校时间安排如下:

4月8日,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高、中职等)高一、高二年级返校;

4月11日,初三年级返校、高校毕业年级返校;

4月18日,高校其他年级返校;

初一、初二年级及小学、幼儿园返校时间由各区校园疫情防控专班根据本区疫情实际研究决定,不早于4月8日。

各区各校要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做好家校沟通,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全力保障返校师生健康安全。

02

核酸检测安排

4月4日,龙岗街道

设置以下便民核酸采样点

请居民朋友按需前往就近检测点进行检测~

无新冠十大症状黄码人员,请到医院黄码核酸采样点检测(部分医院黄码采样点提供全天24小时服务)。另外,如错过核酸采样时间,普通居民可前往医院自费进行核酸检测。

粤核酸码生成指引↓

扫一扫

轻松查询最近采样点↓

服务提醒

前往采样时,请大家提前准备好 身份证、粤康码和粤核酸码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 不能采样。

根据现场人流密度,各采样点将适时调整核酸采样时间。为避免跑空跑错,请大家勿过早或过晚前往哦。

如在街道统一安排以外的时间有核酸检测需求,建议前往附近的公立医院(龙岗中心医院),全天24小时可采样。

03

疫苗接种安排

以下是龙岗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

大家可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就近接种

注意

建新社康接种点暂未开放

请您提前线上预约

预约入口在这里↓↓↓

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可以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扫描下方二维码),自助建档和预约——

温馨提醒

打了新冠疫苗48小时内不能测核酸,如果想保住“48小时阴性”,请在当天测完核酸再打疫苗,才能保证持“蓝码”“紫码”通行无忧~

祝大家假期愉快

身体健康!

来源:深圳卫健委、深圳教育、龙岗街道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