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纪念《代表法》实施30周年座谈会暨2022年代表工作会议 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代表工作与时俱进
2022-04-02 07: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纪念《代表法》实施30周年座谈会暨2022年代表工作会议 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代表工作与时俱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4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下简称《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座谈会暨2022年代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代表工作。

会上,各级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以及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相关负责人等介绍了履职经验、我市代表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创新实践,从不同角度反映我市深入贯彻实施《代表法》推动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

骆文智指出,依法做好代表工作是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力保障。要深刻认识依法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好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在全面总结过去我市人大代表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牢牢把握“四个坚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始终坚持加强业务学习,始终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

骆文智表示,今年是《代表法》实施30周年,《代表法》是保障和规范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权的基础性法律,也为做好代表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和制度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代表法》的各项规定要求,密切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同代表的联系、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这“两个联系”,抓好视察和专题调研“两项活动”,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内容质量和办理质量“两个质量”,用好人大代表“家、站、点”和代表履职信息化平台这“两个平台”,立足先行示范、勇于探索创新,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我市人大代表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裴蕾,秘书长汤暑葵参加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