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嚓!这些点滴,都是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
2022-04-01 18:13
来源: 深圳市龙岗教育局

咔嚓!这些点滴,都是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1日起

深圳高三年级返校

并实行封闭式管理

高一、高二年级

居家上好网络直播课

6周多的时间过去了

我们在思念中搏击风雨

在运动中振奋精神

在美食中品尝人生

……

我们的故事精彩而难忘

我们在思念中搏击风雨

今天距高考还有85天。昨晚在校门口见到了爸妈,但隔得太远,又戴着口罩,连他们的脸都看不清。我刚返校时天寒地冻,20多天没有回家,现在已是春暖花开了,这次他们是来给我送夏装的。在家里,爸妈总嫌弃我话多,但此刻我握着电话手表,几乎插不上嘴,耳畔全是他们的叮嘱。

晚上21:59,同学们还在奋笔疾书,头顶的风扇吹得我桌上的纸页轻飞。抬起头来向四周望去,今天发生的事仿佛放电影般掠过我的眼前:课堂上的哄堂大笑,做核酸排队时的快速有序,课间分享小零食的温暖快乐,班会课分析成绩时掌声四起……今天的心情和物理小测卷上的答案一样被鲜红地勾起来,我莫名觉得很高兴。虽然我们被封闭在校学习,每个人都很想回家,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下感觉也不那么孤单。

头顶的风扇在转,风拂过大家的头发,日光灯下,每个人的表情都很认真。此刻,我只知道,大家的前方都是光明的。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

2022'必胜

我们在绘画中表达感恩

春分已过,春景时新。春芽已发,春雨绵绵。深圳的疫情还在持续,但我们也迎来了我们独特的“春天”,无数的志愿者、“大白”,他们来自各个阶层来自各个行业,用双手铸成铜墙壁垒,挡住一波又一波的危机。

抗疫之行,并非茕茕孑立、孤军奋战,而是同仇敌忾、守望相助。深圳的春天到了,深圳疫情结束的春天还会远吗?

@布吉高级中学

2022'必胜

我们在运动中振奋精神

运动是解压的最好方式,通过坚持与毅力,我们获得了充盈的满足与成就感。挥洒汗水的过程既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能让紧张的日子松弛松弛。

为了让同学们调整身心、劳逸结合,学校为我们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师生挑战赛。运动强健了身体,比赛活跃了氛围;挑战昂扬了斗志,助威温暖了心灵。

我们明白,运动其实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生活方式。在运动中了解自己,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龙城高级中学

2022'必胜

我们在游戏中觉知自我

从没有哪一次吃一颗葡萄干,像今天这样能让我内心宁静。为了缓解我们的压力,学校专业的心理老师经常用各种魔法般的心理学知识,带领我们觉知自我。

大家洗干净手,通过看、嗅、摸、吃,慢慢品尝一颗再普通不过的葡萄干,然后就出现了神奇的感觉——平静、专注。随着训练逐渐深入,同学们更全神贯注,一吸气、一呼气,身外无物,仅有自己和当下。

@平冈中学

2022'必胜

我们在美食中品尝人生

人们常说,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爱,是生命中精神的需要,也是生命延续的需要。而美食,既是生命维持的需要,更是爱意融入的体现。爱,是一种体验,是一个过程。美食,则是一种享受,是一种由味蕾馈赠给我们的心情。

我深知,食堂师傅凌晨三点多起来烹饪的早餐,饱含人间烟火;我深知,学校的夜宵,是来自食堂师傅对我们满满的爱意;我深知,人生如美食,美食亦如人生,美食有酸甜苦辣咸,人生亦如此。

@龙城高级中学

2022'必胜

我们在宣誓中砥砺前行

正值春分好时节,在刚刚结束的一次调研考试中,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再一次续写了学校“让平凡不平凡,让优秀更优秀”的传奇,为此,学校举行了成绩分析暨表彰大会。

桃李芬芳齐争艳,在会上我们集体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我们全力冲刺、永不言败的坚定信念和勇攀巅峰、铸我辉煌的必胜信心。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我们在心底为即将到来的六月高考加了一个注脚——“人生需要坚强,高考唯有拼搏。”相信疫情肆虐过的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是我们所有高中学子势如破竹的奋进和希望!

@深圳市承翰学校

2022'必胜

来源 | 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南方教育时报

感谢以上学校提供素材

往期精选

不负光阴不负春!龙岗校园云上赏春大PK,你Pick哪一家?

龙岗师生“拍了拍”你,邀你云赏春景,以趣味游戏共赴春约

龙岗高三学子“热腾腾”的封校生活,每一天都很精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