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4-01 09: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调研疫情外防输入工作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4月0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3月31日下午,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覃伟中首先来到水官高速公路平沙收费站,实地检查高速公路卡口来深货车司机快速核酸、抗原检测等情况,随后前往龙岗区金鹏物流园调研园区货车司机健康管理、企业(园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货物、场所、车辆消杀,抓好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健康管理,确保外防输入全链条全流程严丝合缝。

覃伟中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要紧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等重点区域和环节,严格落实落地排查、核酸检测、核酸匹配“三个100%”,加强运输、物流等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压紧压实各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小区、城中村卡口管控,认真落实“物理围合+扫场所码+电子哨兵+查验核酸+白名单管理”管控措施,严格查验“行程码”,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市领导余钢,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