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深圳暂停外地车限行措施|早安,龙岗
2022-04-01 08:25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清明期间,深圳暂停外地车限行措施|早安,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交通运输部:清明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

○深圳:用人单位招用残疾人可获奖励

○清明期间深圳暂停外地车限行措施

○4月1日起,地铁6号线上芬站恢复运营

○4月,龙岗又一波“文化大餐”来袭

国内

3月31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清明假期,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3日0:00到4月5日24:00,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恢复驾驶资格考试“跨省可办”、对电视剧母版时长予以规范……崭新的4月,又一批新规将开始影响你的生活。详情点>>>

3月31日,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四川稻城皮洛遗址、河南南阳黄山遗址、湖南澧县鸡叫城遗址、山东滕州岗上遗址、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祭祀区等十个项目入选。

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出行日期从4月1日至4月6日的预订机票,经济舱平均支付价格为546元,今年清明假期机票为近三年最低价格。此外,4月5日起,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次上调。

本地

中央文明办近日公布了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深圳在30个省会、副省级全国文明城市中,排名第二,获得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详情点>>>

近日,《深圳市促进残疾人就业办法》发布,《办法》规定用人单位招用残疾人可获补贴和奖励,残疾人创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残疾人参加职业培训可获得培训费用资助。《办法》自4月1日起施行。

3月31日,深圳交警发布消息,清明节期间(4月3日—5日),深圳暂停外地牌小汽车限行措施。

3月31日,深圳地铁发布公告,自4月1日起,深圳地铁6号线上芬站恢复运营。

3月31日,仙湖植物园发布消息,4月1日(周五)起恢复开园,开放时间为8:00至18:00,每日门票总量限1.5万张。

3月31日,“龙岗文体通”微信公众号发布4月文化菜单,包括开心麻花话剧展演、讲座、国风打卡等活动。

国际

当地时间3月31日,据路透社报道,为压低油价,美国政府正考虑在未来数个月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总计1.8亿桶石油。

据日媒报道,3月30日,为反对日本政府将福岛核电站污水排入大海,福岛县和宫城县的多个民间组织向东京电力公司和经济产业省提交了一份18万人的联合署名。

天气提醒

4月1日,阴天转阵雨,气温16-20℃;4月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气温明显下降,间中有阵雨;展望清明假期(4月3—5日),晴天到多云,天气干燥,早晚清凉,白天气温回升。

▍今日投票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读特客户端、见圳客户端、深圳交通、“龙岗文体通”微信公众号、龙岗融媒

整理:钟思敏

编辑:龙岗融媒(编辑 钟思敏 饶启楠)

校对:王蓉

早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