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迈向2025,深圳各区如何绘蓝图?
2022-04-01 07:30
来源: 深圳发布

一起向未来!迈向2025,深圳各区如何绘蓝图?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发布2022年3月31日讯 日前,深圳10区(新区)的“十四五”规划悉数公开。记者注意到,各区“十四五”规划都紧紧围绕此前市“十四五”规划中对各区(新区)的定位,提出了各自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

深圳各区(新区)的“十四五”规划有何看点?

南方+围绕“经济总量”“产业空间”“深港合作”“重大项目”等关键词,展开系统梳理,带来新鲜出炉的各区规划亮点解读。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深圳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第一阶段发展目标的五年。随着深圳十区“十四五”规划的亮相,一幅GDP总量破4万亿的美好蓝图呈现在我们眼前。

地区生产总值达6600亿元左右,年均增长5%左右,是“首善之区”福田“十四五”规划中的经济目标。其他还包括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0.5万元/人,国家级高新企业数达2000家,总部企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0%,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2%等经济指标。

福田之外,罗湖、龙岗、宝安等区也都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了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的目标。

作为广东经济第一强区的南山,更是提出了2025年GDP破万亿的目标。南山“十四五”规划中提到,到2025年本地生产总值力争达到1万亿元,进出口总额达45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530亿元,人均GDP达到53万元。

其他各区的经济发展目标同样颇具看点。盐田区提出到2025年,经济总量突破1000亿元,人均 GDP突破40万元;龙华提出到2025地区生产总值达4200亿元左右,全社会研发支出占GDP比重达4%。

坪山区则将在“十四五”时期换道超车、经济总量力争超过125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9.23万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超660亿元,成为全市高端制造业主要承载区,争取闯进全国经济百强县(区)。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