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资金早拨付 坪山250余家企业受惠
2022-03-31 23: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专项资金早拨付 坪山250余家企业受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记者 杨涛 邱嘉熙)记者从坪山区了解到,截至3月31日,坪山区已完成2021年全年度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拨付,共250余家企业的400多个项目获得了资助,资助资金到账时间比往年提前3个月以上,切实做到“专项资金早拨付,惠企政策早见效”,为企业经营发展赢得宝贵的资金周转时间。

近期,坪山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辖区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资金短缺,面临较大困难。坪山区立刻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积极调拨政策资金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为了让产业资金早下达、早使用、早见效,支持区实体经济等重点企业渡过难关,尽早兑现2021年度经济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坪山区工信局加派人员加班加点开展项目审核,加快审核进度,经专项审核、网上公示等流程,已完成2021年全年度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拨付,共250余家企业的近400个项目获得资助,资助资金到账时间比往年提前3个月以上,真正做到“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

与此同时,坪山区在3月25日出台了抗疫暖心援企“十条”政策,对产业园区实施封闭式运行投入的改造费用,按照50%的比例,给予最高20万元补贴;鼓励企业采用包车、点对点定制巴士等方式,组织员工有序通勤,降低员工通勤过程中的感染风险;支持企业购买防疫保险;对限额以上住宿(隔离酒店除外)、餐饮行业给予租金补贴等。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大成表示,坪山区提早拨付420万产业资金,让我们感受到坪山的真心实意。抗疫暖心援企“十条”政策用行动助力企业恢复生产,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受疫情影响,公司的物流时间增加和物流成本上涨对公司营运也产生影响。坪山区政府相关部门获悉此情况后,多次主动联系了解问题,并积极联系相关运输部门协调解决,并持续跟进问题的解决进度,让企业感受到坪山区的暖心服务。

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郑丽丽表示,3月28日,公司已经收到区工信局经济发展专项扶持资金858万元的全额拨款,资金到账非常及时,并且在资金拨付的沟通和审核环节也非常通畅。这笔资金有效缓解公司疫情防控相关费用支出的压力,帮助企业更好地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公司人员的稳定,为公司正常运营提供有力的保障。实体经济资金的及时拨发,让企业感受到坪山区暖心援企的决心,也充分的感受到政府的“温度”和政策的“厚度”。

昂纳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罗光明表示,“暖企十条”出台后仅四个工作日,企业就收到了坪山区拨付的2021年度经济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对企业生产线的升级改造、生产效率的提高、产品的研发有很大的帮助。疫情期间,坪山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仔细了解企业的需求,对企业反应的物流困难的问题快速响应,及时解决企业的难题。

目前,区工信局正在加紧制定疫情政策申报指南,预计四月中上旬将开展第一批申报工作。随着政策进一步落地、落实,将有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礼包。面对疫情,坪山区与企业一起努力,共克时艰。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