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街道图书分馆好书推荐(第十九期)
2022-03-31 22:08
来源: 龙岗街道那些事儿

龙岗街道图书分馆好书推荐(第十九期)

人工智能朗读:

好书推荐

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

今天有哪些好书推荐?

快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01

《节节向上》

书籍简介:

《节节向上——怎样把节日过得有点意义》由34篇意旨深远、风格迥异的文章组成。有的重新解读传统节日,用大量耳熟能详的典故指引青年一代在物欲横流的新生活下回归传统、重温文化;有的回顾重大事件,在纪念日的隆重氛围里再现历史事件的真实与意义;有的是经典书籍和时事热点的鲜活还原,以别开生面的视角审视传统价值观在当下生活流淌出的新鲜血液......

02

《儿童新型冠状病毒防护》

书籍简介:

本书专业解说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性、流行病学、临床病例特点;重点介绍了儿童如何居家隔离、如何防护、如何护理等内容。本书语言通俗、图文并茂、简明易懂,可帮助家长更好地和孩子沟通、保护好孩子,也可以指导孩子们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和身边人。本书适合儿童、家长、教师以及广大儿科医务工作者阅读,向广大读者普及疾病预防知识,更好地抗击疫病。

03

《正面管教心理学》

书籍简介:

大多父母会选择严厉的教育方式,孩子犯错就责骂,但是这时孩子的真切感受是伤心、不服气,他们很难会感受到父母隐藏的爱。正面管教从来不提倡惩罚孩子,就是因为惩罚看似制止了孩子的错误行为,但却给孩子带来了负面情绪,产生了负面反应,他们是难以纠正不良行为的。正确的做法是,父母需要营造共情感受,适时给孩子一个拥抱或安慰告诉他们“我知道你已经很用功了。”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他们才会为了自我价值而活,而不是为了获得奖励或为了避免惩罚。

04

《读给孩子的家书家训》

书籍简介:

本书甄选了四位大家的家训。

千年家风“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于家是风范,于国则是脊梁。读之、传之方能承,承其风范,承其脊梁……

家风家训在代代传递,中国文化得以在不同的时代延续和繁荣,惠泽众生.....

05

《慢生活慢美好》

书籍简介:

在自然界的种种制约中,遵循“刚刚好”这条文化的准则生活——对人类来说,这才是幸福的基石。所谓“小”,指的就是“刚刚好”的大小或尺度。因此,恩斯特·弗里德里希·舒马赫曾说道,“小的是美好的(Small is Beautiful)”。而“慢”,指的则是“刚刚好”的节律与速度。因此,我们才说“慢即是美(Slow is Beautiful)”。

06

《家庭理财》

书籍简介:

通俗地说,家庭理财就是运用开源节流的原则,增加收入,节省支出,用最合理的方式来达到一个家庭所希望达到的经济目标。这样的目标小到增添家电设备、外出旅游,大到买车、购房、储备子女的教育经费,直至安排退休后的晚年生活等。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觉得收入高了,钱却越来越不够花,经济压力越来越大,活得越来越累呢?这就是因为对家庭理财没有充分的重视。

07

《销售大王的黄金法则》

书籍简介:

在当今社会,销售行业已经成为现代商业和服务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销售员不论销售的是房子、汽车、服装,还是一项服务,要想实现成功销售,大到穿着谈吐,小到表情动作,都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和磨练,这样才能将自己打造成为更为专业的销售人员,从而打动顾客,实现产品或服务的成交。

要想做到这一点,如果没有人引导,销售员单凭自己摸索而不向他人学习请教的话,势必会走不少弯路。所幸,在销售行业出现了这样一位销售大师,他从进入销售行业以来,已经获得了无数荣誉......

08

《高新科技知多少》

书籍简介:

什么是5G?

沙子如何变芯片?

哪种液晶屏对眼睛更健康?

......

本书将逐一对当前社会的高新科技进行科普

09

《遇见未来的旅行》

书籍简介:

这本书的名字叫《遇见未来的旅行》,坦白说,旅行并不能让人变成预言家,但旅行和未来之间的确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你有机会从旅行中获得窥探未来的一个窗口,或者启迪你思考未来的一个片刻。

10

《人间烟火》

书籍简介:

《特文学》系列所编选的作品,均为2006年至2016年间《特区文学》杂志所发表的中短篇小说,按作品的题分为《岁里春秋》《人间烟火》《仕说新语》《此去经年》《五行八作》,共五卷,包含24位国内知名作家的33篇纯文学力作,这些作品大部分都在发表后被多家选刊转载,其中有获得各类文学奖项的,有收入年度选本的,也有被改编为影视剧本搬上荧幕的。

知识是珍贵宝石的结晶

文化是宝石放出的光泽

以上就是给大家分享的好书

大家快快看起来吧~

资料来源:龙岗街道图书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