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政协在龙岗区召开“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座谈会
2022-03-31 18:57
来源: 龙岗政协

【工作动态】市政协在龙岗区召开“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座谈会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0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在龙岗区召开“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副主席王为理等出席会议。

据介绍,从2019年至今,区政协重点围绕街道基层民生发展主题,共开展15场基层协商活动,覆盖龙岗区11个街道和大鹏新区。其中,开展协商调研活动200多次,委员参与调研活动共700多人次,举办基层协商会议15场,委员提出建议200多条,绝大部分被区有关部门单位和街道采纳。

座谈会上,王为理介绍了龙岗区政协2022年“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活动的选题情况。根据工作安排,龙岗区政协将围绕白泥坑社区交通综合整治、绿廊建设、农贸市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高标准制造业用房建设等主题,分别在平湖、布吉、坂田、坪地等街道开展协商议政活动,更好助推相关工作解决落实。

吴以环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基层协商工作成效,并对2022年区政协基层协商活动的选题表示支持。她提出,市、区政协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规范的协商工作制度和程序下,通过搭建广泛有效的平台和载体,重点聚焦基层的急难愁盼问题,组织政协委员、党政部门、街道、群众等广泛参与,形成多方主体共同协商、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新格局,助推基层治理从“一元管理”向“多元共治”的转变。吴以环强调,要通过开展基层协商活动,发挥好基层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汪洋主席关于新时代基层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三连问。

信息来源:龙岗政协

编辑:王灿琳

审核:徐科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