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组建垃圾分类党员督导队助力城区环境提升
2022-03-30 09: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浪街道组建垃圾分类党员督导队助力城区环境提升

人工智能朗读:

“分类导师”赠送小俊《垃圾分类指引手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崔烁)“阿姨!坏掉的玩具车是什么类型的垃圾呀?”凯宾新村的学生小俊正在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向“分类导师”提问,在得到“导师”解答的同时,小俊还收到了“分类导师”增送的一本《垃圾分类指引手册》,更全面地解答了小俊的疑惑。“最近每天都能看见穿着党员“橙马甲”的“分类导师”站在垃圾桶旁边指导我们垃圾分类。”小俊妈妈对记者说道,“我们习惯晚上吃完饭出门丢垃圾,以前都是随手一丢,现在看到每天都有人在垃圾桶旁边指导我们,便也耐心分类起来,以前脏脏的垃圾桶周围也变得干净起来。”

原来,这些身穿“橙马甲”的“分类导师”正是大浪街道组建的垃圾分类党员督导队。近期,大浪街道党员干部为提高辖区卫生质量,号召辖区党员争当“分类导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督导队,利用空闲时间到各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督导,以“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实践行动引导社区居民持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据统计,3月份以来,大浪街道党员利用“深分类”预约垃圾分类督导次数达749次,居全区第一,身穿“橙马甲”的“分类导师”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分类导师”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特别是老旧小区的桶站点位条件比较艰苦,存在脏、乱、难闻以及蚊虫叮咬的问题,在疫情期间更是容易产生隐患,而老旧小区志愿者值守力量往往不足,成为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面对这些难题,大浪街道充分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好“八小时以外”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到最基层、最艰苦的桶站值守岗位上,成为合格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充实“分类导师”志愿者力量,引导居民合理投放垃圾,确保垃圾分类各个环节“不掉链子”。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持续扩充党员督导队伍,将党建引领与为民服务有效结合,努力营造“党员带头督导、居民参与督导、自觉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