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开展抗疫家庭关爱行动 确保抗疫人员无后顾之忧
2022-03-30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龙岗区开展抗疫家庭关爱行动 确保抗疫人员无后顾之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实宜)日前,龙岗区妇联接到一条求助信息:家住布吉东方半岛社区的希希刚满2岁,因父母全脱产抽调抗疫,家里只剩下他和奶奶,老人家因无暇进行核酸检测变成黄码,希望能安排人照看一下希希,并协助老人家办理出行证,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区妇联核实情况后迅速行动,当天下午就安排巾帼志愿者上门照顾孩子,安排老人在社区检测点单独采样。

这是“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家庭关爱行动中的温馨一幕。为减轻抗疫人员的家庭负担,确保他们无后顾之忧,区妇联与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区人力资源局以及各街道妇联加强联动、整合资源,开展“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家庭关爱行动,面向辖区夫妻双方均在抗疫一线的家庭和单亲抗疫家庭,有针对性地提供关爱服务,引导激励广大群众和工作人员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同时,龙岗区进一步加强12338热线服务和应急处置功能,合理调配人员,优化岗位设置,强化服务保障,实行妇联执委、心理咨询师、律师共同接听热线服务模式,提供规范的法律服务、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危机干预等有针对性的服务。

此外,龙岗区妇联还启动“关爱服务月”活动,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开展物资配送行动、心灵守护行动、好家成长行动、阳光暖馨行动、巾帼志愿行动、权益保障行动、示范引领行动7大类共计122项关爱活动。推出抗“疫”云课堂,策划亲子阅读、运动健身、书法绘画等系列精品课程和线上活动,倡导乐观向上、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传播家庭和谐、共抗疫情的正能量。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