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深圳这个区一天一检!
2022-03-29 19:47
来源: 坪地在线

紧急通知!深圳这个区一天一检!

人工智能朗读:

致罗湖辖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近来,我市先后发生多起由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引发的本土疫情。疫情面前,全区上下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然而,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容易多点散发或集中暴发,疫情防控压力仍然较大。此外,病毒具有潜伏期,采样时如果人体排毒水平很低,就无法第一时间被发现,因此,每天测一次核酸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扩散的最有效手段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3月29日-4月1日,罗湖区在社区小区增设核酸采样点,开展全区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朋友就近有序前往采样、一天一检。同时,注意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守护罗湖美好家园!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看核酸采样点

案例1

某病例在发病前连续12日坚持做核酸检测,确诊时因发现早,同住的4人未被传染。

警示病毒虽狡猾,早发现、早控制!

案例2

某城中村居民确诊前3天未做核酸,确诊时发现已传染5名家人

警示为了家人健康,定期核酸检测很有必要!

来源:新时代新罗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