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数据!龙岗文体从业人员请尽快接种
2022-03-29 19:04
来源: 龙岗文体旅游在线

重磅数据!龙岗文体从业人员请尽快接种

人工智能朗读:

文体从业人员

我们一起打疫苗

一起苗苗苗苗苗

一定要记得打三针哦

香港第五轮感染者数据显示

目前感染新冠的死亡率是0.3%

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士死亡率是0.54%

已接种者的死亡率为0.03%

相差18倍!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研判,目前全球新冠肺炎进入了第四波流行高峰,且仍然处于高位流行水平。近期全球主要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较以往病毒株的传播性和隐匿性都更强。

香港重磅疫苗有效性数据公布

第三针接种提供全面保护

3月22日,香港大学医学院举行香港第五波疫情发展模拟模型的更新记者会。

目前香港提供科兴和复必泰两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给市民选择,港大医学院分析入院患者数据后显示,接种三针复必泰或科兴疫苗者,预防死亡及重症的有效率相近

其中在预防死亡的有效率上,分析发现60岁或以上患者中,接种三针复必泰为98.1%,三针科兴为98.3%。至于预防重症有效率,同样在60岁或以上群组当中,接种三针复必泰为98%,三针科兴为97.9%。

图片来源: HKU Med

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在近日的发文表示:香港此项研究表明两种疫苗的三剂接种可提供非常高水平的预防重症与死亡保护率,保护率均达到了95%以上。这数据奠定了中国未来走出疫情的底气

龙岗区的居民可以在哪里接种?

怎么接种?

来源:深圳卫健委、香港大学医学院、健康龙岗、深圳龙岗疾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