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贴20万元 光明区真金白银助力文旅企业纾困发展
2022-03-29 1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最高补贴20万元 光明区真金白银助力文旅企业纾困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近日,光明区正式发布《光明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下称 《若干措施》),从免租减租、稳链稳产、文旅纾困等方面分类施策,投入真金白银,对企业进行精准扶持。

《若干措施》指出,对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在条件具备时恢复经营的景点景区、旅行社,按照其在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营业额予以一定支持,最高20万元;对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在条件具备时恢复经营的电影院、剧院等文化经营场所,按照其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实际支付租金总额的20%给予支持,最高20万元。

光明红木小镇。

光明红木小镇作为光明区重点文化产业,亦可享受该惠企政策。“这次出台了对文旅行业的纾困支持,最高补贴20万元,加上之前的一些疫情防控指引,对我们企业有序经营起到了很大的帮助。”红木小镇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园区的人流量减少,经营受到一定的冲击,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充分了解企业的需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没有他们的引导,我们有些工作真的不知道如何开展。”陈先生表示,区有关部门开展了检查督导工作,及时引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保证了企业正常有序营业。

在助企方面,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组建了“七色花”疫情防控突击队,积极走访对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逐家核查,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上门核酸检测服务,收集企业诉求,宣传讲解助企纾困政策,把政府的关心和服务送进企业的心坎里。

此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专班人员还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景区景点负责人和管理人发送疫情快讯、卫生防护知识等信息,时刻提醒景区负责人落实景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钟先生表示,“我们将继续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保障企业有序正常生产经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