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面向社会征集楼村湿地公园彩绘方案
2022-03-29 16: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面向社会征集楼村湿地公园彩绘方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曹燚炜)记者日前从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获悉,为把光明区楼村湿地公园打造成亲水乐水的网红打卡点,擦亮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名片,该公司面向社会征集楼村湿地公园水务设施外墙彩绘设计方案。单位和个人均可参加,征集时间截至4月11日,最终入选方案可获8万元奖励。

    楼村湿地公园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占地面积8.7公顷,北部区域为农耕地,南部区域为污水处理区+潜流湿地。该园以“水处理+滞洪+海绵+景观”为特色,具有湿地保护与利用、科普教育、湿地研究、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园内种植乔灌木、地被、挺水植物合计50多种,其中包括具有较强水质净化作用的美人蕉、再力花、梭鱼草等人工湿地常用植物,构建起“山-水-田-园-城”于一体的绿色生态网络,完美体现了生态光明、幸福光明的发展理念。

本次彩绘主要是在湿地公园南部区域内除臭罐体、气体管道、水处理设施的墙壁(面积约2000平方米)上进行的主题形象、彩绘图案(作品)以及和彩绘图案相关的衍生设计,要求设计作品涵盖湿地、山水、外墙、管道、环保、水务、创意、趣味等要素。

据了解,本次彩绘方案征集活动设“光环奖”1名,奖金 8万元,设“伯乐奖”2名,奖金各 1万元。活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由光明区水务局和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邀请专家和领导,组成评委会,对参赛方案进行评选。

本次比赛面向全社会自由设计人员、团队、企业公开征集,参赛者可于2022年4月11日18时前将设计作品提交至主办方邮箱1186176309@qq.com(发送内容包含参赛方案、联系方式、个人或公司名称及地址)。大赛详情可关注“深圳环境水务集团”或“深圳市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