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更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2022-03-25 11:58
来源: 坪地在线

老年人更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香港卫生防疫中心传染病处分析了本轮香港疫情的严重性,在前期死亡人群中,年长的人群占大部分。其中,接种疫苗的病死率为0.03%,无疫苗接种的人群的病死率为0.54%无疫苗接种人群的病死率是有疫苗接种人群的18倍!

接种新冠疫苗

可以更好地保护老年人

远离重症和死亡

还有顾虑的老年人

01

新冠疫苗很安全,放心打!

新冠病毒疫苗在境内外60岁以上老人当中的接种数量已经超过5亿剂次,接种过程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老年人接种后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均低于60岁以下人群。

02

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加重基础病

国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方案指出:慢性病人群中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不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人群,建议接种。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接种疫苗时,老人需如实告知接种单位医生自己的健康状况,以便预检医生能够做出客观判断。

03

不爱出门也要接种新冠疫苗

不常出门,家中的其他人员也可能将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带回家,导致家中的老年人感染和发病。因此,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每个人尤其是老年朋友们,应该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老年人还要接种加强针吗?

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

产生的抗体水平低于年轻人

和其他年龄段的成人相比

老年人接种疫苗后的抗体水平

下降幅度更显著

因此

建议老年人不仅要完成

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

还要按照6个月的时间间隔

尽快接种加强针

请鼓励身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

预约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广东疾控、新华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