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当有“春日的温暖”
2022-03-25 07: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疫情防控当有“春日的温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庄媛)暖春三月,万物向荣。与春光一同“返场”的,是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后的“深圳速度”。

生产线忙起来了,交通线动起来了,餐饮店热起来了……人间烟火袅袅升起,热气腾腾的深圳回来了!从挤地铁“报复性上班”到徜徉在公园里欣赏春光,从企业车间机器轰鸣到部分影城恢复营业,市民生活基本恢复正常,“活力指数”正快速回升。

正常工作秩序的恢复,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的放松。目前疫情尚未彻底终结,全市尚有多个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尚未解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越是防控进入关键时候,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越要解决好市民的“急难愁盼”,以扎实工作彰显防控力度、民生温度。

在疫情防控中保持民生温度,既要寻找“最短的那块板”,给予最需要帮助的重点人群特殊关怀,也要求取民意的“最大公约数”,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比如,对于普通市民而言,目前全市出行、通勤等仍执行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或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如何持续提供便捷高效核酸检测服务?对于身处“三区”的市民而言,生活用品、看病就医等基本生活需求是否满足?保障服务始终处于用心用情的最佳状态,市民方能在疫情防控中有安全感、在经济发展中有获得感。

一切以“安民”“惠民”为核心,这是深圳的抗疫战法。当每一个群体、每一个个体的困境都能被看见、被关注、被解决,即便在遭遇疫情冲击的当下仍能感受到春日的温暖,深圳的运行齿轮将因此而更有力,一起努力守护好这缕“烟火气”。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