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⑧ | 走!带你去看龙岗熟悉的烟火气~
2022-03-24 21:28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抗疫日记⑧ | 走!带你去看龙岗熟悉的烟火气~

人工智能朗读:

当时针指向早上7点

街边的店铺开始嘈杂

一份热气腾腾的肠粉、豆浆

抚慰了上班族的饥肠辘辘

马路上的车流逐渐变得繁忙

听,这是城市苏醒的声音

“温暖龙岗·我的抗疫日记”

龙岗区抗疫作品征集大赛

投稿通道持续开启

(点击此处回顾详情)

龙岗人在投稿中记录下了

那些我们热爱的城市温度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龙岗“抗疫日记”之——

在龙岗,与人间烟火重逢

视频类作品

作品名:《原来你是这样的大白》

龙岗区坂田万科城幼儿园教师志愿者在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排练了一支魔性的“防疫舞”。舞蹈中,“大白”化身“舞林高手”,在她的指导下,排队做核酸、保持一米距、戴好口罩以及七步洗手法等防疫要点都齐啦!

作者:坚强豆与毅力瓜呀

摄影类作品

作品名:《闲暇时光》

3月22日拍摄于坂田天安云谷。约上好友,点杯奶茶,坐下歇歇,这是忙碌的深圳人最爱的闲暇时光。

作者:王丰

作品名:《光影》

3月22日,夜幕降临,在龙岗的华为体验店里,仍有许多顾客正体验着各种电子产品。店里明亮的光线与店外安静的树影交织在一起,我按下快门记录下了这光影一瞬。

作者:Onephone

作品名:《恢复运营的地铁站》

家门口的地铁站太美丽了,3月21日,“休息”了一周的地铁恢复运营,地铁口繁花盛开,这份美好值得被记录下来。

作者:李凤杰

作品名:《今日份美味已营业》

奶油包承载着很多龙岗人小时候的回忆,吃上一口,瞬间快乐翻倍!居家防疫期间,只能在线上点外卖来一饱口福。现在又可以到店购买新鲜出炉的美味啦!开心!

作者:陈姿桦

作品名:《新鲜蔬菜到货》

龙岗的一家超市里,工作人员正在摆放各种蔬菜。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充斥着柴米油盐的亲切的烟火气!

作者:沂沂

手绘类作品

作品名:《同心战疫》

穿上防护服的你们,都是勇往直前的战士。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三月,龙岗的黄花风铃木开了,它的花语是“感谢”,感谢你们守护这座城市,守护我们最爱的烟火气!

作者: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凌超凤

作品名:《期望》

在抗疫的关键时刻,最辛苦的便是“大白”了。我能为这次疫情做些什么呢?就画一幅画吧,感谢守护我们的“大白”!我的期望是——疫情早日结束,回到美丽的校园,与我的小伙伴们相约龙城,尽情地玩闹欢笑!

作者:龙外(集团)新亚洲学校 田欣玥

作品名:《不一样的她》

每一个抗疫“她”力量,也许是女儿,也许是妈妈。但在疫情面前,她就变成了一位勇士,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安,守护每个人的健康,哪怕被勒出了伤痕,她也还会勇往直前。

作者:深圳市龙岗区龙洲学校 吴雨桐

作品名:《病毒净化仪》

我所构想的病毒净化仪内部由医护人员操作,外部有三条管道:一条装有净化液,直接对病毒实施净化程序;另一条负责抓捕逃脱的病毒;还有一条负责吸收病毒,并运送到实验室进行净化。在实验室里,科学家与智能医疗机器人每天都一起研究解决方案,携手抗击病毒。

作者:平湖中心学校 曾锦彤

作品名:《共战疫情,重归美好》

自从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总是奋不顾身地坚守在一线。他们是战士,病毒是敌人,疫情防控一线就是他们的战场。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重归美好。

作者:龙岗区建文小学 陈梓敏

文字类作品

配图来源:视觉中国

作品名:《我在春天种下一颗种子》

春天到了,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花草的芳香。大人说这是一个充满希望、播种生命的季节,这让我想起了老师教过我们的诗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于是,一个计划便在我心中萌生了。我兴奋地向爸爸建议:“爸爸,春天来了,我们一起种点儿什么吧!”“可以啊!”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计划就这样开始了!

我选了几粒向日葵种子和几瓣大蒜,并小心翼翼地将它们埋在了土里。但我心里还是有点儿怀疑,这么小的种子被压在厚厚的土里,真的会有力气长出来吗?我问爸爸:“种子真的能发芽吗?这小小的种子可以把压在它身上的泥土推开吗?”爸爸说:“种子一定可以发芽的,只要我们给它土壤、阳光和水。”虽然爸爸这样说了,但我还是半信半疑,心里在祈祷:但愿种子真的有这么神奇的力量。

就这样,我坚持每天给它们浇水,我以为给它们多多浇水,它们喝够了水就会快快地长出来了。可是爸爸告诉我:成长需要一个过程,不能着急,浇水太多反而会把种子淹坏了。刚种下去的种子就和我们小朋友一样,不可能只吃几顿饭就能长大,它们是有生命的,需要我们有足够的细心、耐心和恒心。我似乎慢慢理解了:生命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

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大蒜很快就发芽了,一副很挺拔有力的样子。它们真的冲破了泥土,太了不起了!但我的向日葵还没发芽。于是,我心里又为那几颗葵花籽担心起来,担心它们太小,没有力气撑破土壤,我真想帮它们把土拨开一点,但还是忍住了……

两天后的一个早晨,我还在朦胧的睡梦中,突然听到爸爸的声音:“儿子快来,向日葵发芽啦!”一瞬间我睡意全无,顾不上穿衣服,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光着脚丫跑到阳台,看到我的向日葵真的发芽了!看着这两盆已经破土而出的小苗,我心里说不出有多开心。我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它们的成长,因为这是我亲手种下的种子,我要爱护它们,就像爸爸妈妈爱护我一样,陪伴它们,给它们力量。

作者: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道远学校

谢云峰

在这场战“疫”中

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为城市加油

而龙岗人镜头下、笔下的“抗疫日记”

会成为一本最温暖的纪念册

温馨提示

每期展播中的上墙作品

均可获得200元现金奖励(税前)

征集大赛结束后统一发放

★上墙小贴士★

先划个重点

作品要反映发生在龙岗的故事

而且必须为原创哦~

整洁明亮的教室

老师亲切的笑脸

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

小伙伴之间的嬉戏玩耍

这是大家翘首以盼的校园生活

……

为了更快地打败病毒

老师们来到了镜头前

开始了“直播生涯”

孩子们端坐在屏幕前

成为了“追播”的小粉丝

网络变成了传递知识的桥梁

这段特别的岁月

也一定会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

难忘的回忆

无论你是学生、家长还是教师

网课期间

大家解锁了哪些上课方式?

有哪些有趣/尴尬/难忘的经历?

有什么“独门”网课学习经验和技巧?

想分享一下美丽/帅气的“主播”老师吗?

欢迎你的投稿!

更多的龙岗“抗疫日记”

等你记录和分享!

视频、照片、手工、绘画、文字形式

都可以哦~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马上投稿吧!

来源: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融媒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裴桐)

校对:王蓉

快来投稿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