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百公里,深圳一餐厅老板连续20天为防疫医护送爱心餐
2022-03-24 22:56
来源: 深圳商报

日行百公里,深圳一餐厅老板连续20天为防疫医护送爱心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 3月底的深圳,乍暖还寒,春雨夹着冷空气足以让人瑟瑟发抖,更何况冒雨在室外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

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葵民路,一家海鲜餐厅的老板黄炎生正忙碌着,打包20余份热腾腾的盒饭和饮料,“人能吃上一口热饭是非常舒服的,因为前线是很辛苦的”。

从3月6日开始,黄炎生一直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免费的爱心午晚餐,足迹遍布葵涌辖区9个社区。最多的一天要配送十四五个防疫工作点,送上超过100份爱心餐,每日来回往返百多公里。每天配送都以防疫工作人员的报送信息为主,但像葵涌公园这样固定的点,他每日按时送过去,“因为天天送,已经形成了默契”。截至3月24日,黄炎生已累计为防疫工作人员送出1100多份爱心餐。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