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师生“拍了拍”你,邀你云赏春景,以趣味游戏共赴春约
2022-03-24 19:17
来源: 深圳市龙岗教育局

龙岗师生“拍了拍”你,邀你云赏春景,以趣味游戏共赴春约

人工智能朗读:

阳春三月,万物萌发

暖阳抚人心,枝头繁花茂

新发芽的草木在微风中摇曳生姿

各种生灵尽情释放着生命的活力

小伙伴们

这些满满的“小确幸”

都在宣告春天已来

快跟上龙岗师生的脚步

一起云赏春景

再带着趣味游戏共赴这场春约吧~

NO.1

种植、做美食,共赏春暖花开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集团)坪地中学

虽然疫情还在,但胜利一定就在前方,正如冬天里,我们忍受着寒冷,而此刻春天已然来临。701班的刘维一同学隐约嗅到了一丝春天的气息,是什么呢?原来是奶奶家后院的正青菜和小葱成熟了,感觉翻土、播种、浇水的画面就在昨天,摘下来做一道美食吧,虽然他自认为厨艺不精,但妹妹在旁边满是期待的眼神,激励着他一定不能掉链子。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来看看他这个版本的“张同学”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701班的郭鑫炜同学亲手种的黄豆也逐渐生出了芽,这让他激动不已。

少年游,踏浪回首,万千冬藏一春柔。春天是冬天做的一个梦,在那个梦里,有被平分的昼夜以及被抹开的葱茏。804班的郭文轩同学制作的双皮奶上的土壤和那一抹粉色,正是他心中的春天。

NO.2

邂逅春天的浪漫

可园学校

在华侨城的公园里,可园学校601班的吴梓婷同学偶遇了这辆开往春天的列车。雾蒙蒙的天气,却没有抵挡住列车开往春天的轰轰声,湖畔旁的树枝迎风起舞,一切都是静谧与美好的存在。

春天到,百花笑,蝴蝶也到处招摇。它宛如一只精灵,身披彩衣,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停顿折返。当它落在车窗上时,703班的方舟同学心里就像一块小石子掉进了湖中,泛起一片涟漪,多么美好的一次偶遇!

NO.3

发现春天

鹅溪小学

新冠无情,心中有爱。即使我们不能回校上课,但是老师对学生的爱通过网络输入到千家万户,如春风细雨,滋润心田。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春天终究如约而至。她藏在枝头上,藏在叶底,跳跃在眼前。不可辜负的春光,各自安好便是人间值得。

NO.4

温柔与春天有约

布吉街道荔山御园幼儿园

一年四季最舒服的季节到了,春从不语,却温暖了世界;花从不言,却芬芳了人间。寻一处净土,看青砖绿瓦红土白墙,途径小道透过瓦片间的缝隙,隐隐约约看到一束红的花,便会懂得春天的浪漫。

叮~~春暖花开,请接收来自可爱星球的一份邮件:春已至,风既暖,万物可期,请从春天出发,记得约上你们的小可爱……

NO.5

剪出一纸春光

横岗街道振业城第一幼儿园

有人说,春是“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还有人说,春是“芳菲消息到,杏梢红”……用剪纸艺术邂逅春天的一花一草,一木一景,剪出独属于龙岗学子的一纸春光!

NO.6

美好正在春天萌芽

横岗街道四联第三幼儿园

春来夏往,秋收冬藏。愿所有病痛都会被温暖治愈。病毒,且隔且阻;春色,不止不休。温暖寰宇,万物生长。逆行者,助深圳“回春”,大地的春,人间的新生。珍惜当下,方不负春华!

三五成群赏春花烂漫,平常事,便是幸福事。低迷即将散去,美好正在萌芽。

NO.7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龙城街道鸿基幼儿园

蓝蓝的天空,漂浮着轻纱般的白云,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柔和的春风吹在脸上。路边的鲜花都绽放了,柳树也吐出了新芽,看着盛开的鲜花,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光无限好,静待花开!

NO.8

与春姑娘一“鹿”生花

平湖街道力昌第一幼儿园

阳春三月的人间,和风细雨,叮叮咚咚,那是春姑娘温雅娇滴的呼唤呀。繁花似锦,千卉争妍,那是春姑娘别出心裁的花裙子呵~

呦呦鸣鹿群,适意在林薮。鹿角如春树,一朝竟生花。祝愿你许过的愿望一路生花~

NO.9

春天的气息,我知道!

坪地街道福华幼儿园

春天有气息,我知道,春天来到了我们身边,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到处都是一片鸟语花香。小草偷偷地从土里伸出头来,小动物们经过长长的冬眠也都苏醒了,一起感受春天的温暖。风筝在空中自由的飞翔,孩童在草地上欢快的奔跑,微风吹拂在他们的脸上,肯定舒服极了。

NO.10

叹春日之美妙

龙城街道天誉幼儿园

春日是植物们悄然涂抹了舒展的色彩,阳光越来越明亮,春风拂面甚是惬意。每每出门抬头看着树枝的新芽,粉黛的花朵沐浴阳光柔柔摆动,熏风阵阵,都忍不住深深呼吸一口这渐暖的空气,感叹春日的美妙。

NO.11

春花朵朵芬芳俏

横岗街道和悦幼儿园

公园里,辛勤的伯伯在种植、浇水、除害虫;他们身上的颜色和绿绿的植物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看到伯伯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样子,不禁想到了有一群人身着白衣,战斗在第一线。想借着这张图片,跟他们说声:你们辛苦了!因为有你们,这个世界才会越来越美好,希望这场疫情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消灭掉!

暂时的宅居

无法阻挡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心向美好,共同战“疫”

我们期盼春暖花开

待疫情散去,相约春天里

共赴一场浪漫的约会!

来源 | 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

感谢以上学校提供素材

往期精选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3号

带着这些教育小游戏,和春天撞个满怀!

居家网课问题多?龙岗微课解君愁!来看龙岗专家这样支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