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红马甲,凡人善举温暖一座城
2022-03-24 18:12
来源: 坪地在线

坪地红马甲,凡人善举温暖一座城

人工智能朗读:

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近期以来,龙岗区坪地街道充分发挥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志愿者每天在坪地集中接种点——彩云体育馆,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广大坪地志愿者发扬雷锋精神,凝聚志愿力量,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热心服务群众,全力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现场引导、扫码测温、维持秩序、讲解接种注意事项以及留观30分钟注意事项。

凡人“疫”举,微光成炬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这句话用来形容强顺琼最贴切不过,自2021年4月24日起,强顺琼就一直活跃在各个志愿服务岗位上。在集中接种点,引导扫码测温、核查预约记录、指引填写表格......强顺琼对每个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都驾轻就熟,哪里有需要,她就在哪儿。

强顺琼自己有一份全职工作,每天都要工作满8小时,下班后,她又当起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翻看强顺琼的志愿服务记录,周一至周五,一下班她就到社区报到,周末的休息时间,她还是选择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工作虽然累,但是帮助别人让我很有成就感。”对强顺琼来说,正是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一周7天,她的志愿服务累计时长就能达到45小时。

大家亲切的“东哥”或者“东叔”

廖巧东自2015年4月1日加入义工组织后,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各种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3700余小时。在坪地,廖巧东是大家亲切的“东哥”或者“东叔”,他总是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解决困难,赢得大家的认可和尊重。

“我们参加志愿服务纯粹就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能帮助到别人,我们就很高兴,也期待更多的人跟我一起穿上‘红马甲’。”廖巧东说。廖巧东经常主动对接街道、社区义工组织,了解最新志愿服务需求,组织志愿者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廖巧东长时间服务于彩云体育馆,在他的统筹安排下,义工团队有条不紊开展排队登记、信息核查、签订之情告知书等工作,有效减轻了医护人员的接种压力。

用微笑传递爱和温暖

“您好,请填写个人信息。”在彩云体育馆,胡萍和陈小惠在指引前来接种的群众填写表格,她们的脸上始终挂着亲切的微笑,虽然隔着口罩,但是看到她们弯弯的眉眼,就能让人感受到爱和温暖。

“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我们会一直坚持。看到大家的抵抗力增强了,我们也很高兴。”胡萍和陈小惠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参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一起负责引导群众填表登记、签字确认等服务,工作看似简单,但是因为要不停地讲解,一整天下来,喉咙也嘶哑了。

点滴星光,汇聚成海

坪地的志愿者们如星星般发光发亮

他们来自不同领域,有着不同身份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弘扬新风尚

展现着“红马甲”的最美身姿

来源: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实宜 通讯员 李小丹 黄宓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