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画笔绘就英雄赞歌!大芬画家以“艺”抗“疫”
2022-03-24 16:47
来源: 大芬油画村

关注 | 画笔绘就英雄赞歌!大芬画家以“艺”抗“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发生以来,来自龙岗区大芬油画村的画家拿起手中画笔,创作了一批抗疫主题作品。画家们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以“艺”抗“疫”,鼓舞斗志、温暖人心,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画家们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以“艺”抗“疫”

邓家杰正在创作最新抗疫主题作品

在大芬油画村嘉杰画廊,本土画家邓家杰正潜心创作最新抗疫主题作品——《守护》, “这幅作品致敬抗疫一线人员,他们无私奉献、不分昼夜守护深圳这座城市。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邓家杰是大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希望用手中的画笔为抗疫鼓呼、为深圳加油。

邓家杰油画作品《守护》

卢伟旋是大芬美术馆艺术总监,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021深圳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刚从社区抗疫一线回来,卢伟旋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抗疫主题作品的创作中,水彩画《微光》就是他刚完成的新作。

卢伟旋绘画作品《微光》

说到创作灵感,卢伟旋感慨地表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在投身疫情防控期间,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工作是重点,画面记录的是工作人员在穿防护服时的互助动作。卢伟旋说:“把这个动作和每个参与抗疫的人比喻为微光,可以构成满天星辰,闪耀宇宙,温暖人间。”

正在绘画创作中的卢伟旋

作为大芬油画村园区党委副书记,疫情发生以来,卢伟旋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先后参与过高速口交通卡口、核酸检测、健康驿站、社区卡口等一线疫情防控岗位值守工作。在此之余,身为画家的他,拿起手中画笔发挥美术作品的能量,鼓舞抗疫的斗志,描绘抗疫前线的感人事迹,以此抚慰疫情期间人们的心灵。

卢伟旋绘画作品《有光的地方》

据了解,此前,卢伟旋还创作过《力量》、《有光的地方》等抗疫主题作品。其中,《力量》描绘的是在疫情防控最紧张时期,紧急奔赴前线支援的最可爱的人;《有光的地方》则用抽象的方式,表达了对火神山医院建设者的崇高敬意。

今年“0107”疫情期间,卢伟旋和大芬美术馆的同事在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时,还充分发挥自身的美术优势,用“老虎”“麒麟”等图案,为防疫一线人员绘制虎年特别版的防护服,广受欢迎。

据了解,2020年5月,大芬美术馆还特别举办了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生命的力量——全国“抗疫”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用艺术的语言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感谢。接下来,大芬油画村还将组织画家围绕科学防疫、美丽白衣天使、人间大爱等主题,创作一批抗疫主题作品,致敬时代英雄!

来源:龙岗融媒

大芬美术馆

大芬油画村文化发展中心

唯一官方公众号

- E N D -

欢迎转发至您的朋友圈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以关注我们

[编辑:]